12个毁车坏习惯 看你占几条?-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12个毁车坏习惯 看你占几条?

2018-05-30 10:14:06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Man哥语】

  车开多了就容易养成一些很坏的习惯,殊不知这些坏习惯可能会给爱车带来极大的危害,甚至还能危及到自己的生命安全,下面列举出12大毁车行为,看看你12条里面占了几条?

  1生憋发动机

  低档高速,想提速也不换挡,干踩油门等,还有比这更具杀伤力的是缺机油驾驶和高水温驾驶,发动机运转需要润滑和冷却,机油或水温都报警了还开,那离车子进厂大修不远了。所以开着烧机油较为严重哒某些车主们,一定要后备箱备好机油,缺油赶紧停车加。

  2方向往死里打

  学车移库时,很多人习惯了打死方向。其实,因为常常使用,助力泵也是车辆上易损的部件,经常打死方向,会让助力泵长期处于绷紧的状态。因此,尽量不要将方向盘打到底,即使在极端情况下,方向打死的持续时间也最好不要超过10秒。

  3离合器不离脚

  最有名的毁车行为是左脚不离离合器,以为这样可以更好地保持对车辆的控制。实际上,这种做法对离合片损害极大。

  尤其是跑高速时,长时间的半离合状态会让离合片迅速磨损。另外,二挡起步的做法也同样会导致离合器过早损坏。一挡起步对任何车型来说都是有益无害的。

  4开关频繁开启

  这东西烧了多半是老爱晃大灯的哥们,想晃大灯没关系,开一下,关一下,别一开一关不停手工,那开关的触点在开关的一刻通过的电流高出平常很多,在半接合半分开的状态下产生打火,电火花就把触点给烧毁了。

  5喷水嘴被堵也强喷

  冬天结冰了,喷水嘴被冻上了咱就先别喷了,那玩意不是高压水枪,这么玩会把水泵憋坏,等车走起来温度上来了冰化了再喷。雨刷也是,冻冰了先别愣刷。

  6过坎不减速

  一般新手没啥速度感,或者对路况、车况不熟悉,不知道通过减速带时应降到合适的速度。其实,这样很容易伤到汽车减震器等零部件,甚至会导致油门失效,非常危险。除了过减速带以外,经过车道之间的分道器、上下马路牙子,都要注意控制车速。

  7爬楼梯、上台阶

  汽车轮胎侧面最薄,找个台阶,马路牙子蹭蹭没准就能蹭破一块,等高速上再一超速,万一爆胎那就可能要出事故。

  如果一定要这样做,记住尽量成90°角再上。此外轮胎气压偏高、偏低都不好,毁胎又毁车。

  8长时间热车

  很多老司机有热车的习惯,可能20年以前教练也会这么教。但是,现在的电喷车,在如今气候变暖这样的气候环境下,其实不需要特别花力气去热车,只要注意刚起步时不要一下把速度拉得太快就行。反而,如果长时间热车,会对发动机等不利,当然冬季的东北那是例外。

  9减速、停车全靠刹车

  有人说刹车不用留着干啥,确实刹车一般不会是用坏的,拉手刹跑顶多把刹车片磨薄了,不过要养成预判路况少用刹车,尤其是在下山、下坡是时学会降低挡位,合理运用刹车才是真安全。

  10熄火后还用电

  汽车蓄电池的电能,需要依靠车辆行驶过程中不断对其进行充电。一旦车辆熄火,蓄电池就处于只放电不充电的工作状态。如果熄火后仍然长时间使用车内大功率用电器(例如大灯、音响等),可能很快会导致蓄电池彻底放电、车辆无法启动。

  11大力开关车门

  很多超过10年+驾龄的老司机,考驾照时基本都是拿“大东风”练手,所以上下车开车门等都十分粗犷。无论开关什么,总会大力一点。这确实是伤车的表现,时间久了易导致车框密封胶条变形,严重的还会导致车厢内一些内饰脱落。

  12停车不拉手刹

  有些车主停车没养成拉手刹的习惯,结果车溜坡撞了——这样的事,在高速公路服务区都发生过多次。

  有些车主担心,经常拉手制动,手刹弹簧会变形,长此以往会导致手刹损坏。从机械零部件的疲劳损伤来说,长时间手刹处于拉紧状态不太好,但是从安全角度来说,还是建议拉手刹。必要的时候(比如手刹偏软,坡度很大),可以在轮下垫砖头石块。

  值班编辑:韩忠强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工信部公示:2016-2017年新能...

  • 新能源

    成本上升 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面临变局

  • 新能源

    超级快充动力电池系统亮相深圳 3分钟...

  • 新能源

    新能源新政倒计时 占号要趁早

  • 新能源

    电动汽车锂电池装机4月同比增261....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