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尿污渍如何应对? 自己动手快速清洁轮毂顽疾污垢有妙招-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狗尿污渍如何应对? 自己动手快速清洁轮毂顽疾污垢有妙招

2018-05-14 09:04:36  来源:真相实验室

  【搜狐汽车 真相实验室】图文/秦超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车停在小区的道边,第二天发现轮子上多了几条水渍印迹,这就是狗尿。还有雨雪天气,路面上的融雪剂、泥水,都有可能对轮胎造成腐蚀。常年的风吹日晒,刹车盘摩擦产生的粉尘,轮毂难免不受到侵蚀。污黑肮脏泛黄的轮毂,不仅影响美观,而且还会使爱车价值贬值。如果找外面清理,小活儿高费用感觉不值当,可不可以自己动手清理呢?今天的《真相三部曲》,我们将教大家如何花最少的钱,省时省力自己动手清理轮毂。

  事实上,自己动手清洗轮毂并不难。当然如果不依靠外界产品,单纯靠水和一块抹布,很难清除顽疾。更不可能用钢丝刷这种容易破坏轮毂表面的东西进行清洗,造成二次创伤。事实上,从电商平台上搜到的某知名品牌轮毂清洗剂,价格也才40元,而这一价位已经算是轮毂清洗剂里偏贵的了,我们此次就选用了这一知名品牌的轮毂清洗剂,来看看,自己动手清洗轮毂,到底方不方便。网购的这一轮毂清洗剂非常贴心,还附赠了一个清洗刷。

  我们找来一辆已经使用了9年的小轿车,可以看到轮毂已经显得非常旧,上面附着着肮脏的污渍,并且有些地方看上去发生了变色。事先准备好一瓶水、一块干净的抹布,还有轮毂清洗剂和毛刷。如果条件允许,最好再准备一副胶皮手套或一次性塑料手套,以及口罩,避免清洗剂的刺激性气味和液体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实验使用的这款轮毂清洗剂没有刺鼻异味)。

  首先将毛巾用水沾湿,然后先对轮毂进行初期浮土清理。可以看到经过清水擦拭后,轮毂表面的污渍已经去除掉了,但是已经发生变色的部分,和难以清理的深层污垢,以及轮毂折角缝隙里的污垢依然残存,反复用抹布擦拭依然没有任何效果,这时候我们只能求助轮毂清洗剂了。

  首先,将轮毂清洗剂在与轮毂保持10厘米以上的距离,对要清洗的地方喷洒轮毂清洗剂,等待半分钟后,让轮毂清洗剂充分渗透到污渍内后,用毛刷对污垢进行刷蹭,尤其是折角缝隙里不容易清洗的地方,最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用毛刷的顶部容易清洗,不需要用太大的力度,反复刷个半分钟左右,如果中途发现污渍比较顽固,还可以边刷边喷,进一步清洗。在涂刷后就会发现有大量黑色泡沫液体刷出,这就是污垢被刷了下来。此时,再用抹布擦干净黑色泡沫液体。

  擦干净后,我们发现轮毂瞬间变得和新轮毂一样,之前用清水无法擦掉的污渍与变色的地方,都可以用轮毂清洗剂处理干净。认真清洗四个轮毂,大约需要不到1小时的时间,不需要耗费太多体力,可能就是一直蹲在那里会比较累。

  那么轮毂清洗剂这么神奇,是不是什么都可以清洗干净呢?我们看到,轮毂上有一个为轮胎配重的铁块,已经生锈,轮毂清洗剂能不能去除铁锈呢?我们又按照上述操作,清洗了铁块,并用毛刷大力洗刷,结果是轻度的锈迹可以去除,但是深度锈迹无法清除。结论是轮毂清洗剂不能清除铁锈。

  为了进一步论证,我们又在街边找来了一辆报废车,可以看到轮毂上有大量因剐蹭造成的划伤,中央的塑料盖部分也已经老化泛黄。那么轮毂清洗剂对它们是否有效呢?还是使用相同的步骤,可以看到轮毂上的污垢可以被刷掉,但是轮毂上因剐蹭造成的划痕无法去除掉,中央塑料盖泛黄老化的部分不能根本去除,只能稍微改善。因此,我们日常泊车时要格外的小心,避免轮毂与马路牙摩擦造成剐伤。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产品丰富、性价比高 自主品牌新能源车...

  • 新能源

    广汽新能源铺设25小时体验中心

  • 新能源

    探访“纯电动汽车之都”北京街头 感受...

  • 新能源

    新能源造车打响前哨战 初创车企与传统...

  • 新能源

    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连续三年全球第一 ...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