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奥迪女司机酒驾被查:只是吃了醉蟹 没有喝酒-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23岁奥迪女司机酒驾被查:只是吃了醉蟹 没有喝酒

2018-05-14 08:42:32  来源:齐鲁壹点 (山东)

  (原标题:奥迪女酒驾被查,辩解称未喝酒只是吃了醉蟹)

  为了逃避处罚,酒司机在被查后总是找各种原因称没喝酒,于是,蛋黄派、荔枝、藿香正气水甚至臭豆腐等等都成了酒驾的挡箭牌。近日,历城交警查处的一名奥迪女司机,在酒驾被查后竟然辩解称是吃了醉蟹。

  4月25日周三晚,济南历城交警大队洪楼中队民警展开夜查行动,在祝舜路与大辛河西街路口设点查酒驾。这个路口是个小路口,车流量并不大,不过从以往查酒驾的情况来看,几乎每次这个路口都能有酒司机落网。

  当天晚上,一辆白色奥迪沿着西周南路从南往东右转弯,行驶到检查点后被交警拦下接受例行检查。随着车玻璃降下来,民警将红色管状酒精筛查仪隔着十几厘米放在车玻璃处。交警配发的这种仪器十分敏感,只要酒司机开口说话,隔着15厘米仪器就能检测到是否饮酒。“对不起您喝酒了!”让民警没有想到的是,仪器居然当即预警。也就是说,不出意外的话,驾驶奥迪轿车的这名女司机涉酒了。

  驾驶奥迪的这名女司机,身穿工整的职业西装,年纪轻轻,显得十分有气质。女司机听到一起发出的警示之后辩解称,自己当晚并没有喝酒,吃饭的时候,点的菜里有一道菜是醉蟹,可能仪器预警与此有关系。为谨慎起见,民警将女司机带回交警队进行呼气检测,经过检测,该女司机检测结果达到了酒驾标准。当民警提出,如果酒驾司机对检测结果有异议,可以进行抽血检测时,该女司机表示认可检测结果,不需要抽血。经了解,该女司机秦某生于1995年,济南人,今年只有23岁。

  为了逃避处罚,有时候酒司机会费尽心机,怪罪于饮食方面,比如刚喝了藿香正气水、吃了槟榔、啤酒烤鸭等。对于奥迪女司机秦某提出的吃醉蟹导致酒驾的说法,交警表示该说法并不成立。此前济南交警曾经做过实验,选择蛋黄派、藿香正气水、豆腐乳、格瓦斯之外、槟榔、口气清新剂、米酒、藿香正气液8类食品、饮品作为样本,进行酒精呼气检测实验,其中服用后5分钟内6个样本有酒精反应,但10分钟后酒精呼气检测值均为0,酒驾嫌疑便自动解除。

编辑:安国臣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产品丰富、性价比高 自主品牌新能源车...

  • 新能源

    广汽新能源铺设25小时体验中心

  • 新能源

    探访“纯电动汽车之都”北京街头 感受...

  • 新能源

    新能源造车打响前哨战 初创车企与传统...

  • 新能源

    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连续三年全球第一 ...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