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天窗该这样保养 不要到漏水时别怪人!-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车辆天窗该这样保养 不要到漏水时别怪人!

2018-03-08 08:39:37  来源:腾讯汽车

  现在买车基本都是带天窗的,很多自主品牌的车,天窗都是标准配置,几万块钱也买得到,毕竟有天窗约等于逼格高嘛!也正是因为如此,天窗的“市场占有率”是越来越高。虽然如今很多车都有天窗,但是许多车主却不懂如何保养自己爱车的天窗,久而久之,导致天窗漏水的情况。

  那如何养护天窗才能有效防止天窗漏水的情况呢?一定要去汽车修理店搞吗?这可不一定,下面KC就教大家自己保养天窗的方法,简单实用哦!

  首先准备这几样工具:盛水的容器、清水、抹布、棉签。这些工具是我们日常随便就能找到的物品,操作方法也很简单。主要对密封胶条、导轨、玻璃进行擦拭清理。

  第一步:

  用湿抹布反复擦拭天窗玻璃,除去玻璃表面的灰尘异物,达到玻璃表面光洁的效果。

  第二步:

  用湿抹布反复擦拭天窗的密封胶条,除去胶条表面的灰尘异物,达到胶条表面干净的效果。

  第三步:

  借助抹布、棉签等工具清理导轨异物,清理排水孔,让导轨排水、活动更顺畅。

  天窗的密封胶条是橡胶材质,容易老化导致闭合不严,出现漏风漏水等情况,简单的清洁维护可以延缓胶条老化。而导轨里有排水孔,异物堵塞同样会造成天窗闭合不严、液体不能疏导,简单的清洁维护可以避免漏风漏水甚至异响的发生。玻璃的清洁当然是能让车内采光更好了。

  总结

  天窗的清洁虽然十分简单,但也非常有必要,小编建议车主朋友们,一个季度左右自己给自己的爱车清洗一下天窗,有条件的还可以用上专业的清洁剂,加上润滑油给导轨滋润一下,不然等到时天窗漏水,导致内饰湿透了,那就后悔莫及了!

  责编:汉网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工信部苗圩:新能源汽车未来将呈现高速...

  • 新能源

    北京市发改委新版定价目录:电动汽车充...

  • 新能源

    2018新能源补贴政策发布 地方保护...

  • 新能源

    发改委:正制定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战略

  • 新能源

    新能源车补贴不再普惠 续航300公里...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