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杂音可别不在意!若有以下3种就要小心了-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车辆杂音可别不在意!若有以下3种就要小心了

2018-03-07 08:39:12  来源:腾讯汽车

  随车汽车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家庭拥有了自己的汽车,汽车总数量的增多,出故障的车辆也随之增多。有些人疏于对自己车的保养或者对车辆的小毛病爱答不理,很有可能发生事故并造成生命危险。

  开车时有的时候会听到一些杂音,有的杂音是因为汽车隔音不好听到的,有些是路噪、风噪这种外界因素而导致的,但是如果你听到的是由于车辆自身引起的异响,你可就要当心了。今天给大家带来三种象征危险的声音,大家可一定记住了。

  第一种:底盘异响

  底盘相当于汽车的地基,如果底盘出现了问题很有可能是悬挂除了问题,如果听到底盘有异常的响声务必停车检查,不要抱有侥幸心理继续行驶,以免汽车发生断轴等重大事故,尤其是在高速路段,出了这种大问题,那就不仅仅是坏了一辆车这么简单了。

  第二种:发动机异响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决定着汽车能跑多远、跑多快。如果在行驶过程中听到发动机有异常的响声,也需要停车检查,因为发动机长时间的使用,会造成发动机磨损而导致各种问题,异响也随之而来。如果你听到的是“哒哒哒”的声音,那极有可能是正式链条的问题,需要联系相关维修机构帮你修理,不然很可能导致汽车报废。

  第三种:螺丝松动

  这一种是非常可怕的一种,大家都知道汽车是组装而成,肯定少不了螺丝等零件,而一旦听到这类声音,想都别想,靠边停车就对了。如果是汽车不仅有螺丝松动的声音,还有明显的晃动感,那么应该是轮毂的螺丝松了,需要你及时下车检查,以免发生事故。

  以上说的这几种情况,尤其是在高速路段一定要小心,高速路上车多,车也快,一旦发生事故,可以说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拦都拦不住,所以不仅是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人,我们都要随时保持着警惕,对异响杂音可不能抱有敷衍的态度。平时用车也是一样,我们不要懒得对车做保养,需要定期保养,才能让爱车陪伴我们更久的时间。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北京市发改委新版定价目录:电动汽车充...

  • 新能源

    2018新能源补贴政策发布 地方保护...

  • 新能源

    发改委:正制定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战略

  • 新能源

    新能源车补贴不再普惠 续航300公里...

  • 新能源

    新能源车补贴政策调整 过渡期按0.7...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