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易损部件你知道吗?教你如何保养汽车-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这些易损部件你知道吗?教你如何保养汽车

2018-03-06 09:02:11  来源:一点资讯

  都说买车容易养车难,确实,保养汽车的各类消费是一笔不小的开支,那么是哪些部件易损更需要保养呢?

  首先是汽车轮胎,汽车中重要的部件之一,直接与路面接触,和汽车悬架共同来缓和汽车行驶时所受到的冲击,保证汽车有良好的乘座舒适性和行驶平顺性;一般情况下,轮胎厂商建议轮胎的使用寿命为3年,使用3年后如果还不更换也需要定期检查。

  

  雨刷长期暴露在外面,主要是在下雨的时候使用,当然平时感觉前挡风玻璃脏了也会偶尔用一下,不过汽车雨刷片属于橡胶制品,而且经常长时间暴晒,雨刷片就会老化,导致雨刮器刮不干净,为确保良好的视野,通常雨刷使用了半年到一年就需要更换一次,但也不乏有些质优品牌可以使用更长久.

  

  三滤大家应该不陌生,指的是空气滤清器、汽油滤清器以及机油滤清器,三滤在汽车发动机上对空气、机油和汽油起着过滤作用,从而对发动机起到保护作用,正常情况下汽车保养手册上都会有规定周期,我国大部分的更换周期为5000公里一保养,也就是说三滤基本上5000公里一换。

  

  手动挡汽车中的离合器也是一个易损件,正常情况下汽车的离合器的更换周期为6万公里,为了离合器的寿命以及行车安全,在行驶过程中脚不要放在离合器脚踏板上,起步时要掌握好结合点,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除了以上这些,就是汽车的动力方面的问题了,比如汽车电瓶的主要作用是当汽车启动时给发动机供电,作为汽车中的辅助电源,其重要性也是不言而喻的,一般情况下汽车电瓶的寿命为2-3年,使用得当寿命还可延长。以及火花塞,主要作用是把高压导线(火嘴线)送来的脉冲高压电放电,击穿火花塞两电极间空气,产生电火花以此引燃气缸内的混合气体。而火花塞由于材质的不同,更换周期也不尽相同,普通铜芯火花塞的使用寿命为3万公里,而贵金属材质火花塞(铂金、铱金)的使用寿命为6万-9万公里。

  

  这些部件都是平时比较常见易损坏的,当然了,平时保养得当,也会使汽车寿命延长,这些小部件虽然易损,在用心保养时也不那么脆弱。不过,保养最重要的目的也不是少花钱,而是为了开车上路的安全!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北京市发改委新版定价目录:电动汽车充...

  • 新能源

    2018新能源补贴政策发布 地方保护...

  • 新能源

    发改委:正制定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战略

  • 新能源

    新能源车补贴不再普惠 续航300公里...

  • 新能源

    新能源车补贴政策调整 过渡期按0.7...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