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雪天停车要立起雨刷?还不能拉手刹!-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为啥雪天停车要立起雨刷?还不能拉手刹!

2018-01-30 08:37:31  来源:名名同学

  这两天全国各地又迎来了新一轮的“银装素裹”,尤其是南方城市,交通受阻、航空延误以及物流延时等,对于开车上下班的你我而言,每天出行依旧如履薄冰,生怕一个不小心,就会刹不住发生与前车的“亲密接触”。

  

  无独与偶,雪地天开车固然让人提心吊胆,但对于雪天停车来说,同样包含着非常大的学问,一个操作不当,就会对爱车造成相当大的损害。

  【一、为啥雪天停车要将雨刷立起来?】

  

  雪天停车时,总会看到不少车主会自觉地将雨刷立起来,尤其是一些上了年纪的老司机。这是为了防止下雪时,雨刷器以及玻璃被冻住。

  

  有些车主经验不足,发现车窗有冰,就启动雨刷器试图刮干净,殊不知,这样不仅会烧坏雨刷电机,还会严重损害雨刷器以及橡胶条。而将雨刷器提前立起来,就可以防止此类现象的发生。

  

  

  但有的车主也许会反驳说,即使在夏季时,停放在4S店一排排新车也会“乖乖地”将雨刷立起来,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炎炎夏日,在太阳直射的情况下,汽车前风挡玻璃直线逼近50℃以上,而且散热相当慢,而雨刷片是由橡胶件构成,时间一长,特别容易发生变形,这样一到雨天,雨刷就不会发挥清除雨水的功效了。

  【二、停车不拉手刹?】

  

  也许是由于条件反射,许多车主在雪天停车时,总会将手刹拉起。但在第二天开车时,却发现车子开起来不如先前灵巧轻便,迟钝的油门响应加上不太美妙的抖动,总让人心里不免发毛,殊不知这些状况都是由于手刹被冻住的缘故。

  

  因为晚上停车后拉起手刹,一旦进水就会被冻结,造成第二天启动车辆时损害车子的制动系统。正确的做法是应当变速箱挂在档位上,不要拉手刹,自动挡车型可以在对角轮胎下放置些石块等障碍物。

  

  值得注意的是,大雪过后,将爱车停放在露天场所时,一定要避开大树以及一些建筑物,防止积雪过多压弯树枝后,掉下来的树木或者其他杂物掉落下来砸伤爱车。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充电车位常被燃油车占据 专家吁完善立...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地方保护何时休?今年有望迎...

  • 新能源

    燃油车指标缩减 北京新能源车市开战在...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购置税继续免征,绿色驱动新...

  • 新能源

    工信部部长苗圩: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面...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