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车被冻住了怎么办?这几招分分钟解决你的烦恼-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雪天车被冻住了怎么办?这几招分分钟解决你的烦恼

2018-01-29 08:23:43  来源:央视新闻

  原标题:雪天车被冻住了怎么办?别急!你可以这样……

  人离车后,车内还残留着热气,使得车玻璃还是热的,雪花落在玻璃上时先是融化。在雪花融化过程中,车内温度逐渐降低,到车内温度与车外温度相同时,玻璃上融化的雪水开始结冰。

  

  经典办法:

  

  小妙招:

  车主可以准备一个硬质塑料刮片,当然,也可用专用的玻璃冰霜铲,玻璃冰霜铲更加方便、快捷,而且不冻手。当玻璃上有雪和冰时,使用塑料刮片或玻璃冰霜铲除去。但除冰雪时,要防止把玻璃刮伤,塑料刮片或玻璃冰霜铲不能来回刮,应该向同一方向推。

  

  目前市场上有一种喷雾除冰雪剂,它是专为结冰的车窗和雨刮器解冻的高速防冰喷洒浓缩液,不损伤车身表面,可防止再次结冰和弄脏。它可轻易地除去冰雪,同时,还能防止挡风玻璃和积水部位结冰,不损伤车身表面,清理后玻璃光洁,不留条痕。

  在一天用完车后,不要立即锁上车就走人,而是将车门打开通风。等车内的温度降至与车外的温度差不多时(大概一分钟时间),然后打开电源,用雨刷将挡风玻璃上的雪水再刷一下。之后关上车门,锁好车。第二天早晨,只要把挡风玻璃上的积雪扫除,雪下面没有冰,马上就可以开车上路。

  

  车门被冻住,这种情况不太好解决,这时只能用温水浇一下结冰处,或用温水擦,但门打开后要立即将残水全部擦干,否则门缝会结上更厚的冰,要说起来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还不低,大家一定要留个心眼。

  

  最先要做的事就是热车,然后把车身及玻璃上的积雪铲掉,铲积雪的这段时间差不多发动机也热了。这时进入车内,开启暖风,设置吹前风挡玻璃模式,开启后挡风玻璃加热,几分钟之后冰雪就会融化。

  小妙招:

  另一种避免冰冻的方法就是用橡胶浴垫盖好挡风玻璃。

  

  如果你的车具备汽车后视镜加热功能,此问题就很容易解决了。如果不具备,只好准备一瓶水,浇在后视镜上,冰很快就融化了,然后用干布擦净,实在不行就准备一张废弃的银行卡,顺着一个方向刮,切莫太用力。

  小妙招:

  发现雨刮被冻住后,千万不要用力去掰或用热水浇,不然雨刮器会出现变形,玻璃容易开裂。正确的方法是热车后开启空调暖风,将风向调整到吹前风挡玻璃位置,用一块柔软的抹布用力地沾上外用酒精,擦拭雨刷。

  酒精可以防止雨刷器冻在玻璃上,所以即使是在最冷的天气里,这招也绝对管用。

  

  遇到这种现象,最好的办法就是用吹风机对准锁芯猛吹阵热风,一会就能打开。或者用打火机将你的车钥匙烧热,然后将高温的钥匙轻轻插进锁眼里,锁眼的冰遇高温后可以融化。

  

  轮胎冻住了千万不要硬来,先用铁铲将冰铲除,小心不要弄坏轮胎。之后使用上述手刹的方式,挂入一档或倒档,轻踩油门或靠怠速来前后尝试移动车辆。如果依然没戏或如图中那种极端情况,唯有默默等待冰雪融化。

  如果在使用玻璃水时发现喷不出水来,而玻璃水已经加满,说明玻璃水冻住了。 这时一定不要再进行喷水操作,否则会损坏喷水电机。

  

  如果阳光比较好,可以在中午时间把车开到太阳底下,打开前盖子晒晒太阳,只要玻璃水冻得不厉害,过一段时间就会化开,如果此方法不能奏效,可以在玻璃水水箱里加一些温水,待玻璃水化开后要尽快放干水壶里的玻璃水,以免再次被冻。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地方保护何时休?今年有望迎...

  • 新能源

    燃油车指标缩减 北京新能源车市开战在...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购置税继续免征,绿色驱动新...

  • 新能源

    工信部部长苗圩: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面...

  • 新能源

    工信部部长苗圩:2020年后新能源汽...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