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高温病”频发 老司机教你夏季养护爱车全攻略

//www.workercn.cn 2017-08-01 14:03:35 来源:中国网汽车 

  近些天,全国多地遭高温天气侵袭,酷暑难耐,35℃以上已经是家常便饭,出门5分钟,出汗2小时成为了生活新常态。

  根据国家气候中心的监测,全球年平均温度在2014、2015、2016年连续三年间屡创新高。在全球变暖的背景下火炉会越来越多。高温炙烤下,有车族的日子也不好过。运气好时还能把爱车停在树荫下、墙根下躲躲太阳,可大多数时候大部分人只能任由“座驾”在烈日下,被烤得发烫。此外,高温给行车安全带来许多不利因素,其中,车辆爆胎、起火、“开锅”也成了最易出现的“高温病”。

  进入夏季,我国大部分地区迎来酷暑和暴雨交替的天气。车辆如果长时间在高温路面上行驶会加大轮胎磨损导致爆胎,尤其是远距离自驾出游,务必在出行前检查胎压及车胎磨损情况,及时清理沟槽,必要时更换新胎。

  此外,车辆起火现象在盛夏季节也变得高发。通常,车主会以为夏天车辆起火是因为天气过热或车辆质量不好导致的,其实不然,油路或电路老化、不恰当改装、保养不及时、车内放置易燃物等主观原因才是导致车辆起火的罪魁祸首,其中暴雨后渉水隐患导致的起火现象在夏季尤为常见。

  暴雨过后,行驶车辆就有涉水的风险。发动机一旦进水,即使立刻进行排水后不会对发动机造成明显损坏,但残留水分仍会不断侵蚀发动机线路,造成线路氧化,导致短路甚至起火。如果车辆在水中熄火,切忌二次启动,否则会导致发动机进水报废,而且保险不予理赔。

  因此,夏季用车不可大意,爱车一定要按时保养,由专业的售后服务人员及时排查隐患。许多厂商近期都推出了夏季保养优惠活动。如宝马的夏季关怀活动就已启动。7月1日至8月31日活动期间,宝马车主可在全国授权经销商处享受免费夏季检测服务,项目覆盖底盘、制动、轮胎、动力和电器五大系统。

  作为最先在中国实现服务全面互联化的豪华汽车品牌之一,BMW云端互联是宝马推出的“一站式”个人数字出行伴侣,通过智能化与创新性让车主们的出行更加便捷。广大宝马车主只要在8月31日前下载并成功注册“BMW云端互联APP”,可到店享受雨刮片保养套餐和制动液保养套餐至少减免200元的优惠活动,还可在BMW天猫官方旗舰店购买100元抵300元的空调滤芯保养套餐。欲了解更多宝马售后服务内容,请下载“BMW 云端互联”APP,享受安心一夏!

编辑: 王柏滔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