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自动驻车系统让上坡辅助系统成为鸡肋?

//www.workercn.cn 2017-07-19 07:50:00 来源:易车网 

  许多新手小白进入4S店,会被各种车型的功能绕晕脑袋,其实在买车前了解下车辆配置,对于到店看车和试驾,防止销售忽悠显得很有必要。

  上坡辅助-新手的福音

  其实说到上坡辅助就要聊聊另一个我们曾经说的功能:自动驻车。当有了自动驻车这个功能后,编辑一度觉得上坡辅助这个功能就是个鸡肋,但是实际上二者又有本质上的区别。

  上坡辅助系统是基于电子稳定系统的硬件单元,通过传感器检测车辆出于坡路上时,系统才会启动,并且只保持短暂制动后自动取消对车辆的制动,与油门踏板没有关联。

  而自动驻车系统是基于电子手刹系统的,只要该功能启动,不论平地还是坡路,系统都会保持持续制动,直至传感器感知到油门踏板被踩下。

  

  那么我们从二者的字面意思上理解,上坡辅助主要基准于电子稳定系统产生的,且保持时间短,不受油门控制,而自动驻车则依托电子手刹,无论何种路面都会长时间制动。

  看似自动驻车系统更加智能一些,但是实际上来说,由于上坡辅助系统依托于电子稳定系统,所以在一些坡度较大甚至有一定的光滑度的坡面,上坡辅助是可以起作用的,反之,自动驻车系统可能会产生溜车的情况。需要新手注意的是,由于上坡辅助并不是持续制动状态,所以当你准备起步的时候,切不可分神,造成溜车危险!

  陡坡缓降-越野者的福利

  对于一些越野新手来说,除了应付复杂的路面情况是个头疼的问题外,当面临陡坡时,其实还是需要客服心里的压力的,而如果车内装配了陡坡缓降这个配置,那就是一个福音。

  

  陡坡缓降系统又称斜坡控制系统,通常出现在越野型SUV上,其英文全称为Hill Descent Control,简称HDC,是一套下坡行驶时应用的自动控制系统,可以让车辆在受控制的情况下,安全通过陡坡路况。通俗的说就是车辆在下陡坡的时候开启陡坡缓降车子会自动控制刹车保证匀速缓慢地下坡。

  陡坡缓降是结合引擎刹车与ABS防锁刹车系统共同作用,令车辆在下陡坡时维持“低车速但不丧失轮胎抓地力”的状态。所以,一般来说系统会设定车速上限,以便于驾驶者更容易控制车辆。

  陡坡缓降的使用:第一步需要启动该功能;第二步就是松开油门、刹车,只掌握方向盘即可。

  陡坡缓降使用的注意事项:由于在陡坡路况中,任何不当的踏板操作都可能引发失控的危险,所以陡坡缓降在按钮设定后,驾驶者要放开所有踏板,包括油门和刹车。专心于方向控制即可。

  对于购车者而言,辅助功能越多,便利性和安全性也相对较高,不过在便利的系统也需要驾驶员遵守交规,小心驾驶,这样才能保证行车安全!

编辑: 王柏滔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