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夏季高温天行车,关于轮胎保养的这些常识你都懂了吗?

//www.workercn.cn 2017-07-04 12:45:07 来源:新浪网 

  一轮强降雨之后,各地气温逐渐回升,一些城市气温已达到35℃,仿佛夏天在提醒我们“它来了”。对于夏天的上班族们来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公司到停车位之间的距离,这段遥远的路途,没有空调,没有阴凉,有的仅仅只是烈日的炙烤。坐上车,打开空调,迎着冷风的他们,接受着刚从地狱逃脱的奖赏,而颁发奖励的汽车却不知道,它的地狱马上就要到来。相比我们面临的35℃高温,车轮工作的环境更加恶劣,一般来说,夏天地面温度将达到60℃,像重庆这样的火炉城市更是高达70℃。

夏季高温天行车,关于轮胎保养的这些常识你都懂了吗?

  若只身走在路上,你都能体会到脚底板融化的感觉,若把车轮比作汽车的鞋子,那就不得不说这双鞋子的夏日保养问题,毕竟车辆行驶安全和它密切相关。由轮胎引发的安全事故,多因爆胎而起,夏天更是爆胎“旺季”,为防范于未然,车业杂谈就来为大家讲讲预防爆胎要注意些什么。

夏季高温天行车,关于轮胎保养的这些常识你都懂了吗?

  胎压相关

  橡胶制品的轮胎,面对夏季铁板烧一般的地面,难免有些支撑不住。受到高温的影响,胎内气体受热膨胀,当胎压大于充气设定的胎压,轮胎弹性将会变差,稍微受到一点冲击即会爆胎。所以很多朋友都有给轮胎降压的意识,但要注意,盲目降压,同样会导致爆胎。

夏季高温天行车,关于轮胎保养的这些常识你都懂了吗?

  亏气的轮胎,在高速运转时,其复原速度赶不上轮胎的转速,在轮胎接触地面后将出现异常形变,也就是驻波现象,驻波产生的高温将引起胎面橡胶从内部胎体上脱落,进而引起爆胎。所以,夏季胎压选择要合理,一般低于轮胎标准胎压10%即可,此外,降低汽车载重也是预防驻波的一个手段。

夏季高温天行车,关于轮胎保养的这些常识你都懂了吗?

  行车相关

  造成爆胎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车轮的磨损。由于高温的缘故,车胎表面在夏季更加柔软,这也导致轮胎磨损加剧,虽不至于直接导致爆胎,但过度磨损的胎面面对恶劣情形,就有些技穷了。急刹车、猛打方向等操作,都是极易磨损车胎的,应尽量避免。当轮胎花纹与凹槽中的磨损标记重合时,你就需要考虑更换轮胎了。

夏季高温天行车,关于轮胎保养的这些常识你都懂了吗?

  此外,一些新手司机看见坑洼,非但不躲,还一头扎进去显示自己高超的驾驶水准,这种做法,不仅对轮胎造成了伤害,更是对悬架的一次考验。夏季行车,若轮胎侧壁与坑洼、路沿儿发生摩擦,极有可能形成轮胎鼓包甚至直接爆胎,所以坏路还是能避则避吧。

夏季高温天行车,关于轮胎保养的这些常识你都懂了吗?

  停车相关

  夏季停车,也是一个值得注意的地方。阳光直射,影响车漆以及内饰不说,还是轮胎的寿命杀手,橡胶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照射会导致胎面老化,导致轮胎性能降低;此外切勿让汽车踩高低杠,一上一下的停车方式,会导致轮胎受力不均,低处轮胎钢丝容易发生变形,造成汽车鼓包,影响行驶安全。最后,停车还需要远离小狗出没的地方,狗若在轮胎侧面“圈地”,其尿液会腐蚀轮胎侧壁,而此处正好是轮胎最脆弱的地方。

夏季高温天行车,关于轮胎保养的这些常识你都懂了吗?

  最后,车业杂谈建议,夏天行车前,先检查一下轮胎是否有漏气的现象,行车注意避让坑洼,尽量在阴凉处停车,确保夏季行车安全。此外,还建议车主们去4S店给汽车来一次体检,做一次完整的保养,特别是跑长途的汽车,出发前的保养至关重要。

编辑: 王柏滔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