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实用还是摆设 汽车天窗你不可不知的5大功能

//www.workercn.cn 2015-07-03 09:52:07 来源:牛车网 

  牛车网网友漫花烟雨问:

  汽车天窗是不是很鸡肋的一项配置啊,感觉都没什么用,想问问牛车大神汽车天窗要如何发挥功能呢?

  牛车网网友贴地飞行_8答:

  说天窗鸡肋的盆宇们飞哥不禁想轻轻问候一句:猪撞树上,你撞猪上了吗,哈哈,开个玩笑别当真,要说天窗没用,其实只是你不懂用,殊不知,这扇小小的天窗用处正经不小呢,那具体天窗都可以做什么呢,飞哥就来给大家好好说说。

  迅速降低车内温度

  天窗在高温的夏季有着必不可少的用途,如果停车位不当导致汽车被暴晒,车内温度高达几十度后,想要快速降低车内温度,最好的方法不是急急的打开空调,而是开启天窗,同时开启空调外循环,等一阵后,再关闭天窗开启空调内循环,车内温度就会在最短时间内降下来了。

  降低风噪

  在高速路上,汽车处于高速行驶状态,这时候开着侧窗,周围车辆恼人的的噪音吵的人心神不宁不说,强劲的风力也会让人困扰,影响行车安全,这时候就应该打开天窗,既能透气,又可以有效解决这类问题。

  释放有害气体

  晚上停车后,早晨的汽车经过一夜的密封,车厢内就会充斥大量苯、甲醛等有害物质,所以在早晨启动车辆之前,应该先打开天窗,迅速排除车内有害气体,防止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

  防止尾气进入车内

  在堵车时,如果开着车窗,车辆周围的尾气密度那是相当的“浓重”,所以这时候应该关闭侧窗,打开天窗,使进入车内的尾气尽快排出。

  迅速消除车内雾气

  冬季和雨季开车时,由于车内车外温和雨水问题,车内就会产生一定的雾气,这时候天窗也能派上用场,将天窗开至后翘通风位置,就可以快速使车内的雾气散去了。

  怎么样,飞哥没忽悠大家吧,汽车天窗的用处是不是真心不少呢,简直涵盖一年四季多种路况,所以赶紧好好利用这个实用的好配置吧。

编辑: 高斌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