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如何通过车漆判断二手车的好坏

//www.workercn.cn 2015-05-13 10:20:48 来源:牛车网 

  牛车网网友没有星期一问:

  怎么通过检查车漆就能判断出这辆二手车的好坏?

  人家说二手车需要仔细检查,但我对汽车一窍不通啊,能不能有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通过车漆就能判断这辆二手车能不能入手呢?

  牛车网网友犇犇答:

  现在的女人都爱美,但是爱美不等于就是美啊,因此,有钱的就涌入韩国,希望回来能够脱胎换骨,而没钱的,就在网上搜罗各式各样的化妆品,描眉画眼。即便不能换个样,至少能变一点是一点。其实不管是整容还是化妆,只要眼尖的人一眼就可以认出是你。说这个是啥目的呢?就是告诉你,如果是车况比较差的二手车,即便“整”的再好,也可以从细节处发现端倪。咱就以车漆为例,好好说一下吧!

  漆面检查第一课:有无色差!

  这个应该是很容易就看出来的。有些二手车的车主为了省钱,在车辆发生大的刮擦之后,只会修补被刮擦的地方。原车的车漆13的版块都是一致的,所以即便是去SSSS店补漆,被修补的部分也不会跟原厂的一致。就会出现色差。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也不一定因为汽车有色差就说它是事故车,有些车平时不注意保养,风吹雨淋的,也容易造成色差,所以还是要细细考量的。

  漆面检查第二课:有无漆雾!

  漆雾是什么东东?我的理解就是喷漆时,散落的那些微小漆粒。如果你判断不出色差是喷漆的结果还是日晒雨淋的结果,那就看看有色差部分旁边的地方有没有漆雾。这样就可以判断出是不是后来喷漆而造成的色差了。

  漆面检查第三课:检查油箱盖!

  当然即便不全车喷漆也有不出现色差的情况发生。为什么呢?因为车上有一个部件,如果不可以刮擦会一直与原车车漆保持一致,那就是油箱盖,有些人会把油箱盖拧下来,根据上面的漆色调配油漆,这样喷出来的漆就很难发现色差,而你只要检查油箱盖的固定螺丝有没有被拧过,如果有,那你就要注意喽!

  车漆检查第四步:看有无麻点!

  麻点是什么,我就不用解释了吧。如果是整车喷漆,虽然看不出色差,但是在喷漆之前需要把原漆全部用水砂纸打磨,就会留下一些细微的痕迹,虽然很难发现,但是看仔细了还是可以看到的。而且在烤漆时,施工环境很难保证无菌,所以在喷漆过程中就会掺杂一些细小的颗粒,在车面形成麻点,阳光一照,很容易就看得见。

  漆面检查第五步:车漆的厚度。

  重新喷过的漆跟原车的厚度是不同的。特别是后喷漆的质量不太好时,就更明显了。你敲击下车面,如果声音发闷,就说明车漆比较厚,估计就是重新喷过的了,原车的漆面很薄,发出的声音应该比较清脆才对。

  漆面检查第六步:电脑漆膜厚度仪!

  这是一种检测车漆的仪器,通过对全车漆面进行查看,剖析出漆面的厚度数据。就能看出全车的漆面哪些是补过漆的,好坏状况如何!

  好了,以上就是检查漆面的方法了,在实际应用中还是要看你的仔细程度。孙悟空的“火眼金睛”也不是一天两天练成的,还是多看才能够熟练掌握,一眼就看出车漆的状况!

编辑: 高斌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