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莫名其妙被扣分?是忽略这9种情况!

//www.workercn.cn 2015-05-07 09:30:10 来源:牛车网 

  牛车网网友天天天蓝问:

  昨天跟在一辆大车后面,没看到信号灯变,哎,闯红灯,被扣了6分,罚了100块,大家说我冤枉不!

  牛车网网友犇犇答:

  对于卤煮的遭遇,我深表同情,也十分惋惜,怎么会被这么轻易的就扣了6分呢?漫漫行车路,没有分数可怎么活?不过,我也别说你了,这种类似的事儿吧我也遇见过,可是比你要幸运多了,只被扣了钱。但是,不管是扣分还是罚钱却是再也不希望发生了。

  那日常开车中,哪些情况会在不知不觉中被扣分罚钱呢?所谓吃一堑长一智,我还真总结了几条呢?给你普及下吧!

  一、误闯信号灯!

  就是你遇见的这种情况了,跟在大车后面,看不到前面的信号灯,结果人家过去了,咱在过去就成闯红灯了。你说冤不冤枉。好了,也别抱怨了,下次记得远离大车就好了。如果实在没办法,非得在它后面的话,也保留一定的距离,然后注意观察两侧信号灯或者是人行道信号灯的情况,这样的话就会减少这种冤枉罚款的情况发生了。

  二、不是所有绿灯都可以行驶!

  知道什么意思不?呵呵,就是不能闯绿灯!纳闷了吧,绿灯还不让走,那啥时候才能走呢?其实,这里说的绿灯,是指道路非常拥挤,行车缓慢的情况,即便是绿灯亮了,车也不能在人行道上停着,因为那样是违章的,这个时候应该是停在路口以外的地方等候。要不然你的200大票和宝贵的三分就没了。

  三、绿灯亮了不走同样会罚款

  上面说了闯绿灯会被罚,但正常情况下,绿灯亮了你不走,恭喜你,你也会受到跟闯绿灯同样的处罚的,为啥?因为交通法规定了,如果不按照交通信号灯的指示行车,就会被处以罚款200,扣3分的处罚。是不是有点蒙圈了,到底绿灯来了走不走?走!但是特殊情况,比如堵车的时候就要适时在正确的地方等一等了。

  四、行车变线瞅准时机!

  怎么变线我就不说了,我这里要说的是在等红灯的时候,千万可不要变线啊!好多人在等红灯时看到旁边车道上车少就会选择这时候变线好快些走,但你不知道这样做你就违章了。为啥,因为你压实线了呗。虽然不会扣分,但200米妥妥的没了。

  五、没事不要路边停车

  为什么,因为你如果临时把车停在路边等人的话,一旦遇上“不带眼”的行人或者是非机动车撞到了你的车上,你有事没事人家是不会管你的。但如果对方一旦有事,那么你也将摊上大事儿。因为交规中明确规定:如果你与非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即便你没有过错,抱歉,虽然不会再让你负全责,但也要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是不是有种吃了哑巴亏的赶脚呢。谁让大家都认为机动车是强者,非机动车是弱势群体呢!

  六、不要在斑马分流线行车!

  有些车比较着急,从主道向辅道行驶时非要从斑马分流线上行驶,一旦有这种情况发生,那你又要被罚了,因为根据交规的规定,这种白色的斑马分流线区域是不允许机动车行驶的,如果一旦发现将处于100元和扣2分的处罚。

  七、车上没有牌照

  不管是临时号牌还是正式号牌,一定要挂在车上。有好多人都不挂,原因嘛,你懂得,不就是认为不挂牌,一旦发生违章行为,交警逮不到你吗?不过,这样一来,你也违反了交通安全法了,因为按规定,如果不挂机动车号牌的,除了让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还要处罚金200元。

  八、高速行车不同分段不同时速

  这点大家都应该明白的,虽然高速上最高可以开到120km/h,但却不是所有路段都可以,每条高速、每条车道、每个区块的限速都是不同的,有的是120km/h,有的就只有60km/h,所以一定要看清楚指示牌上的限速标志。因为如果超过规定限速50%以下的将处以200元罚款并记3分的处理;超速限定速度50%以上的将处以罚款1000元、记6分的处理,严重情况可以吊销驾驶执照。

  九、上下高速切记打转向灯

  有些车主准备从高速下车时不喜欢打转向灯,这是不对的,因为交规已经明确指出,上高速时应该打左转向灯,下高速时则要打右转向灯,如果不按规定使用灯光,将处以200元罚款。

  好了,我总结出来的就这几条了,卤煮好好看看吧!以后在遇到相似的情况就不会再被罚了。

编辑: 高斌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