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开车有哪些节油的窍门?

//www.workercn.cn 2014-03-05 07:49:00 来源:NextCar 

开车节油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技巧也有很多种,这里我说三个一般人不知道节油技巧,而且很管用哦!

  

NO·1 带档滑行

  

人们日常认为空挡滑行会省油,其实这个是错误的,对现在的电喷车来说,带挡滑行是比空挡滑行更省油。

 

带挡滑行通过车辆惯性反拖传动机构运转,维持发动机的正常工作,此时的瞬时油耗为零;摘空挡滑行,发动机没有反拖的动力,因此就会继续保持怠速运转,此时的瞬时油耗为怠速油耗!通过观察行车电脑的瞬时油耗可以明显对比出空挡滑行和带挡滑行两种工况下的油耗差异,前者的确油耗更高。

  

NO·2 利用牵引气流来行车

  

很多人都觉得把车的负重减小能节油,比如后备箱不用的东西都统统清理出去,其实依靠减轻重量达到的节油效果很轻微,尤其是匀速驾驶时,有数据调查,每增加100Kg,百公里油耗只增加0.2升左右。

  

车辆行驶起来面临的最大阻力是风阻,而非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此时为滑动摩擦,阻力很小)。我们经常看到F1比赛中,很多要超车的车辆会先在前车的尾部追随,然后超车。这么做的原因就是利用了“牵引气流”。

  

当你早高速上行车时,可以适当的与前车保持一个“较近”的车距,此时根据空气动力学原理,前车的后部40米内,都会形成一个低气压区,进去这个区域后车子的空气阻力就会瞬间减小,会有一种被前车牵着跑的感觉,再加上自身车子向前的惯性,此时的油耗就会明显降低。

  

PS:理论上来说,前方车辆的体积越大、车速越快、两车之间的距离越短,牵引效果越明显,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跟车”,能达到明显的节油效果。

  

NO·3 半脚油门(一般适用于自动档)

  

经常听老的司机说,光着脚开车一天,发现油耗明显降低,这是为什么呢?我们知道光脚开车时脚感很明显,所以往往油门踩的比较轻、比较浅。当然这里并不是让大家光脚开车,而是知道了原理,那么我们在开车时,可以适当的把油门踩浅一些,你会发现动力上并没有减少太多,而油耗却能明显下来。

  

看着你的转速表,基本上除了“猛超车”外,转速都不应该高于2000转,从1.5升排量的小型车,到5.0升排量的豪华车,这个方法都适用。怎么样,这三个技巧你平时不常遇到吧!

编辑: 李晨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