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警方提示:雾霾天行车忌猛踩刹车

//www.workercn.cn 2014-02-07 16:56:2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6日电(记者 王珏玢)今冬以来,雾霾数次笼罩国内多个省份。对于雾天开车或春运回家可能碰上雾霾天气的驾驶人员,江苏省公安厅交巡警总队特别提醒,雾霾天气行车忌使用远光灯和猛踩刹车,应使用喇叭进行提示,保持较低车速行驶。

  交警介绍,在雾天行车时,驾驶人正确使用灯光可以提醒后方车辆自己的行进位置,如果在高速路行驶或者雾很浓的情况还要打开双闪灯。由于远光灯向上方照,其射出的光线被雾气漫反射会在车前形成白茫茫一片,反而容易造成危险。此外,雾天难以分辨车距,如果驾驶员紧急踩刹车会让后车无法判断距离易导致追尾。避免紧急刹车的最好办法是慢速且距离前车有比较长的车距,如果前方紧急制动,可以连续几次轻踩刹车达到控制车速的目的,并有效提醒后车注意。

  警方提示,雾中行车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限速行驶,千万不可开快车。雾越大可视距离越短,车速就必须越低。当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10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能见度在30米以内时,时速应控制在20公里以下;能见度在10米以内,建议停止驾驶。雾霾天气中要特别注意路面行人不要盲目超车,时时按喇叭提醒行人车辆注意躲避。

  如在雾霾天发生交通事故,应第一时间在车后方设置警示标示。由于视线不好,警告标示宜设立得更远一些(大于100米),以保证后方车辆可以更早进行规避。在设立好警告标志之后,要把车辆的各种灯光特别是双闪灯打开,提示后方车辆注意。在做完警示提示后,车上人员应立即撤到安全的地方并及时报警,千万不要留在车内或在车道上行走,避免二次事故发生。

编辑: 高斌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