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新手开车注意三点 别做路盲司机

//www.workercn.cn 2014-02-07 16:38:40 来源:中新网 

  拿到驾驶证以后,独自开车上路,没有教练在一旁指点,面对复杂的道路交通情况,不少人会手足无措,不知该如何应对。新手上路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一、上路成路盲

  新手上路一般坚持一大原则——走熟悉的路线。老司机支招:上路前,仔细看一遍地图,将市区几个主要干道的方向、主要支路和标志性建筑物的方位记清楚。迷路时,如果求助无门,则尽量想办法回到自己熟悉的主干道,然后再尝试走回原来的路线。万一走错路,尤其是开上禁止掉头、转弯或者单行路时,宁可多绕一段路再返回原路,也别违反交通规则。

  二、忘记看后视镜

  帮助司机在路上将后面与左右两边路况尽收眼底,就全靠后视镜。尤其在并线、倒车或超车时,后视镜作用尤其大。老司机支招:新手要习惯后视镜中影像,并要与实物比较,知道大概的距离和方位。在路面情况不复杂时,新手也要常用余光关注车辆的后视镜、留意车辆四周的路况和车况,以应对突发事件。不过,后视镜能拓宽视野,也存在盲区,新手在驾驶过程中要多积累经验。

  三、慌忙变道没准备

  新手对道路不熟悉,常常要到路口附近才想起要拐弯或掉头,这时候才开始变道,难度明显加大,而且技术有限,也时常被卡在路中间。要想轻松切线变道,对于新手来说,绝对是技术含量高的活儿,尤其是周围车流量大时。

  老司机支招:新手开车时应将目光放远,并多留意路口指示牌和路面的白字地名路线指示,需要变道的路段,及早准备。变道时,看清楚本车道和要并入的车道,估算两条车道的候车距离和车速,保证足够的时间顺利变线,看准时机后,提前打转向灯提醒后车,变道时干脆利落,可以稍微提速。

编辑: 高斌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