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冬季静电防不胜防 避免“被电”有妙招

//www.workercn.cn 2014-02-07 15:17:02 来源:中国网 

  一到冬天,气候干燥,容易产生静电,不少车主在开门时,都会听到“啪、啪”的声音,紧接着就是一阵手麻的感觉,着实让人难受。应该怎样防止静电的产生呢?记者采访了南充建国汽车城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服务经理周尧。

  静电有危害 市民不容忽视

  虽人体和汽车接触时,产生的电量有限,但即便是微小的电流也会让人产生不安感。“静电严重时,会引起头痛、烦躁等情况。”南充建国汽车城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服务经理周尧说,人体本身就是一个导体。产生静电原因有两点:一是人体自身带电,在与汽车接触时,就会形成一个放电的模式,而人的体质不同,产生的电量也是不一样的。另外,在干燥的环境下,空气中的尘埃与车体接触时,产生静电,人一旦触碰,再次形成放电模式。

  三招防静电 既安全又可行

  如何防止静电?周尧称,首先从穿衣上开始讲究,纯棉的衣物不易产生静电,化纤类衣物则容易产生静电。冬季多喝水,保持皮肤的湿度,也是避免静电的有效方式。

  另外,在打开车门前,车主可以先将手在墙上摩擦下,消除静电。如果开车时,周围没有墙体进行放电,可以用整个手掌,在车体上拍一拍,接触面积大了,不舒适的程度没有那么明显。同时,增加车内湿度,也是消除静电的好方式。

编辑: 高斌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