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的哥提醒:乘客使用打车软件要有互惠意识

//www.workercn.cn 2014-01-27 15:38:3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赵文君)随着春运高峰的到来,许多大城市的路面交通容易出现拥堵状况,而忙于上班或出行办事的人们则面临打车难的情况。随着打车软件的流行,很多网友在手机上安装了嘀嘀或快嘀打车软件。春运期间,打车软件好不好用,能否真能为乘客带来便利?记者在北京市内进行了几次实地体验。

  24日下午3时,记者在北京市宣武门路口,通过手机定位发出:“我在宣武门,要去友谊医院”的语音叫车信息,打车软件迅速在地图上标出行车路线图,并显示附近有上百辆出租车。

  软件开始计时,2分45秒后,仍然不断提示有上百辆出租车,但就是没有一辆出租车驶来。直至5分钟后,记者看到有已经载客的出租车经过,但仍然等不来一辆空车。此时打车软件提示“加钱抢车”,记者选择了加5元抢车,继续等待。

  10多分钟后,记者终于截获了一辆空驶来的出租车。上车后,打车软件仍然在运行,继续显示等待。记者赶忙问司机:“您这车是不是我通过软件叫来的?”司机回答“是”,并示意记者马上关掉软件运行。这位司机吴师傅好意提醒记者:“如果已经等到车,一定要及时关掉软件,以免有别的出租车跑空。”

  司机吴师傅告诉记者,打车软件提高了出租车的运力,但也有些人为因素干扰了行驶。首先,有些司机同时安装了好几个打车软件,如果车里不断地传出语音提示,容易干扰司机的行车安全,有时会令乘客反感;其次,对于司机来说,有些太急的活儿不如不抢,因为有时不好判断路途的远近。比如吴师傅曾经有次为了抢活,结果不慎跟别的车追尾。

  吴师傅提醒记者,有些乘客即使等到了出租车,也没有及时关掉软件,这样就容易给别的司机造成误导,导致出租车运力的浪费。打车软件在一定程度上有效沟通了的哥与乘客的信息沟通,要维护这些积极作用,双方都应该正确使用软件,避免某些人为因素影响到打车软件的良性循环。

编辑: 高斌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