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调查:私家车主开车越长越没安全环保意识

//www.workercn.cn 2014-01-27 15:25: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日前,《米其林中国私家车及车主环保力调查》研究结果正式发布。调查显示,各大城市近七成私家车车主的环保力达到合格水平,平均得分63.3;年轻车主的环保力水平较高,但车龄满3年之后,车主的安全和环保性意识减弱。

  此次调查的私家车车主共取得有效样本1000余份,其中男性车主占83.6%,女性车主占16.4%。调查显示,男性车主的总分以及保养习惯、驾车方式、车辆环保性等细项指标的平均成绩均略优于女性。而从车龄上看,3年以内车龄的车主,由于车主注重新车保养,环保力水平整体较高,然而超过3年车龄之后,车主会进入“审美疲劳期”,无论是在保养习惯还是驾驶方式上都表现出放松意识。

  另外调查还发现,二线城市的车主们的保养习惯明显好于一线城市,但二线城市车主的驾车习惯却逊于一线,个别城市的车主还暴露出猛踩油门、急踩刹车等不良习惯,轮胎的磨损情况也较突出。

  记者 吴鹏亮

编辑: 高斌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