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汽车如何保养好,来和大众Techcare售后养护动起来!-汽车频道-中工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夏季汽车如何保养好,来和大众Techcare售后养护动起来!

//www.workercn.cn 2017-11-08 10:25:34 来源:车讯一网 

拖延症是许多都市人的通病,但这种“病”的发作也要看时候。夏季是车辆养护的关键时期,炎热、潮湿、多雨的季节特征对车辆的正常使用会产生一定影响。戒掉拖延症,和大众Techcare售后一起,为夏季汽车保养行动起来吧!

机油的夏季养护之道

夏季汽车如何保养好,来和大众Techcare售后养护动起来!

发动机的工作环境属于高温、高压、高速,机油长时间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再加上夏季本就高温炎热,容易变质。变质的机油对发动机润滑、冷却、清洗的作用下降,会加剧发动机磨损,增加油耗。为了保证发动机正常运转,请定期到上汽大众经销商处更换机油。

如何检查机油量

第一步:把车停在平坦的道路上,关闭发动机,待其完全冷却,机油充分流回油底壳,这样可以保证检查的准确性。

第二步:抽出机油尺,用抹布或纸巾擦拭干净,将机油尺重新插回机油尺孔中。

第三步:再次抽出机油尺,检查机油在机油尺上的液面位置,如果在机油尺的上下刻线之间,表示机油量正常。

冷却液的夏季打开方式

夏季汽车如何保养好,来和大众Techcare售后养护动起来!

冷却液的主要作用是夏季防沸、冬季防冻。为了使冷却液能在夏季顺利地为发动机“降温”,入夏前,建议大家到上汽大众经销商处由专业维修技师检查一下冷却液的使用情况,如果已经低于使用条件,说明冷却液需要更换了。

注意:冷却液储液罐位于发动机舱内,上面有“max”和“min”刻线,正常情况下,冷却液液位应该位于这两条刻线之间。如果液位低于下刻线,说明冷却液出现亏欠,应及时添加同品牌、同型号的冷却液。

空调滤芯的正确养护知识

夏季汽车如何保养好,来和大众Techcare售后养护动起来!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空调的使用频率越来越高。由于空调滤芯的拆装比较麻烦,建议大家定期到上汽大众经销商处检查与更换空调滤芯。如不及时更换,由于灰尘和杂质会随使用时间的增加越积越多,空调滤芯易发生堵塞,其过滤效果会随之下降,容易造成空调制冷效果下降,影响车内空气质量,甚至还会产生异味。

雨刮片的自我修养

夏季汽车如何保养好,来和大众Techcare售后养护动起来!

雨刮片属于易损件,夏季高温暴晒会加剧雨刮片胶条的老化和磨损。如果雨刮片老化或损坏,雨天行车的危险系数将会大大增加。新的雨刮片在最初的6个月内刮拭效果是最好的,此后,刮拭效果逐渐减弱的雨刮片在刮拭时会在风挡玻璃上留下条痕或水膜,而玻璃上的条痕可能因太阳光导致视线不清晰,危及行车安全。因此,雨刮片需要定期更换。

轮胎的夏季养护日常

夏季汽车如何保养好,来和大众Techcare售后养护动起来!

夏季的高温会加剧轮胎的老化和磨损。此外,路面温度高,轮胎与地面长时间滚动摩擦会使胎面温度升高,导致轮胎内的气体受热膨胀,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爆胎风险,所以夏季建议大家定期检查胎压。

另外,建议大家定期检查轮胎表面是否有明显的伤痕,并及时补胎和更换受损轮胎,一些夹在胎面沟槽中的异物也应及时清除。如果轮胎已经露出磨损极限(一般为1.6  mm)的标志,请及时更换新轮胎。

怎么样,是不是很简单,大众Techcare售后为您提供最省时省力的夏季汽车如何保养好的最佳小建议,快来一起做吧!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