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日行灯车除了美观 到底还有什么用?

//www.workercn.cn 2015-05-11 09:13:24 来源:牛车网 

  牛车网网友西瓜猴问:

  现在好多车都有日间行车灯,日行灯到底有什么作用呢?

  牛车网网友Avril答:

  一开始我也感觉是车主在炫富。那时我也认为大白天没必要开着个灯,挺浪费油的,后来通过了解才发现,日行灯虽小,但是大有学问啊,最重要的是能让我们更安全,别惊讶哦,它真的有这样的作用!

  楼主我跟你说啊,其实日行灯挺实用的,你发现没有我们白天开车时,有时候会因为车速太快或者雾太大看不清别人车的轮廓,也可能致使我们撞到别人的车子。这不仅要赔钱,而且我们的爱车也受到损伤了,真可谓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而我发现这个日行灯,可以帮我们提前预警哦,因为它有亮度,所以对面的车离我们很远很远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注意到有车过来了,从而也能及早预防,放慢速度,同时,如果你开着日行灯,别人也能看见你啊。

  楼主,你可别小瞧了这小小的日行灯哦。起初我也蛮看不起它的,我觉得不就一盏灯嘛,现在我才知道它蛮“讲究”的,它不能太亮,因为太“耀眼”的话会影响来向的司机,但是呢,又得保证光线充足,要不就真的是用来做装饰品的额!它不仅可以让你的爱车在街上溜的时候很与众不同,还可以提高你在雾霾天气看车的可见度。其实,如果咱们的车上有日行灯,甭管是开车的,还是走路的,都能远远的看见,显得咱的车既高端又与众不同,多牛啊!开了日间行车灯,还能有效避免车祸呢,咱有车一族,当然安全最重要啦!它的安全性当然不是我一个人说的了,空口无凭对不,据说欧美强行要求必须开启日间行车灯后,车祸明显下降呢!

  日行灯正是“为雾霾而生”的呢!现在总听着说能见度多低多低,有了它,我们再也不怕雾霾了。而它的实用性我相信也会越来越受到大家的认可,“花瓶”的名声相信很快就能被摘除了,所以真的不建议你关闭它哦。

  一开始也很让我头疼。不过貌似现在的汽车设计师也挺人性化的了,现在的日行灯基本上都是LED灯呢,是不是听起来有点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感觉咧。当然啦,最重要的是LED很省油!!并且很长寿呢,如果你保护的好的话,几乎可以和你的汽车使用年限一样长哦。进入夜晚,你打开近光灯后,它就会自动熄灭了,这样的设置也是为了省油而精心设计的啦。

编辑: 高斌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