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高端品牌售后服务切勿脱节

//www.workercn.cn 2014-04-11 16:36:00 来源:新浪汽车 

 

原标题:给高端品牌提个醒儿 售后服务等方面切勿脱节

 

上周,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了奔驰、宝马、奥迪品牌车内空气质量污染严重的报道,给国内三大高端汽车品牌蒙上了一层阴影,有媒体表示:“高端品牌形象受损,德系车面临危机”。

 

《每周质量报告》的报道给三大品牌带来多大的负面影响,一时还不得而知,但笔者认为,近几年国内高端车市场快速发展,奔驰、宝马、奥迪在赚得盆满钵满的同时,也落下了许多“功课”,高端品牌的危机一直存在,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去年,宝马在中国同比增长40%,奥迪增长30%,只有奔驰增长了4%。有专业机构预测今年国内高端车市场增幅仍高达25%。如果三大品牌以此增长速度作为今年发展战略的依据,那么可以肯定的是,今年依然是高端品牌“抢滩掠地”的一年。自2010年,奔驰在华销售超10万辆,宝马在华销售近20万辆后,销量追赶奥迪成为这两个品牌的唯一目标,奥迪也不甘示弱,从那时起打响了“捍卫冠军战”,比销量、建网络、扩产能,成为三大品牌的战略重点。就在上周,笔者与三大品牌之一的全球CEO交流,其直言不讳地说:“中国是全球三大区域市场之一,也是新兴市场,我们发展的重点还是推新车型、扩产能。”

 

“萝卜快了不洗泥”,发展太快必然会有后遗症。在售后服务、产品质量等方面,奔驰、宝马、奥迪都广受诟病。查看业内比较权威的JD-power客户满意度调查排行,前三名很难看到奔驰、宝马、奥迪的身影。一汽-大众奥迪某高管曾对笔者说,“销量我们是绝对的第一,但是在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等方面,我们还要做很多努力。”

 

过高的产品价格、过高的服务收费,却提供着低劣的服务,这就是高端车市场在高速发展后出现的问题。车内空气质量污染得到即时改善,只是一时的危机,但售后服务等方面的脱节,带来的品牌危机却是长期的。在这里笔者想给高端品牌提个醒儿,要重视售后服务等环节,否则得了市场,失了人心,成功只能是暂时的。

  

编辑: 孙涵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