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名车汇冲击豪车4S店 售后难保障

//www.workercn.cn 2014-04-04 09:2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山车主购买各种进口 豪车将有了更多选择。近日,中山长江北与城南连开两家汇聚各种豪车的销售网点,据了解,目前中山这类经营各种进口豪华品牌汽车的销售网点已经多达10余家。业内人士表示,这类经营各种进口豪华品牌的名车汇其实就是一个豪车大卖场。车辆价格以及销售不同版本的车型是其优势,但在售后方面难以保障。

 

豪车卖场可买到罕见车型

  

店形成了冲击。记者了解到,目前豪车大卖场不仅在中山开发区、西区及小榄三大成熟的汽车商圈有着布局,在长江北和城南,甚至一些辐射力强的镇区都有设立。

 

记者了解到,在豪车大卖场里,奔驰、宝马等都是普通车型,保时捷、路虎也是常见车型,甚至还可以见到超跑和限量版车型等顶级豪车。“你想买什么车,我们都可以帮你找货源。”小榄一家经营进口汽车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常见的进口汽车可以购买,国内4S店买不到的车型在 名车汇同样有销售。“我们店的最大特色就是可以帮助车主购买各种不同版本的车型,成熟的汽车品牌在全球都有生产线,针对各个地区不同的标准和路况也会生产出不同版本车型,比如中东版、美洲版、非洲版,这些版本车型在国内豪华品牌的4S店买不到。”黄圃一家名车汇的相关负责人杨小姐表示,虽然都是豪华车,但美洲版车型生产要求更严格所以更受欢迎。

 

相比4S店运营成本低

 

“车辆销售价格肯定有优势。”名车汇李先生表示,通常来说,他们的销售价格比品牌4S店的价格要略低。

 

李先生表示,豪车大卖场的汽车肯定有价格优势,首先不需要4S店巨大的投资成本和运营成本,相对4S店来说,只需支付简单的场地租金和人工成本即可,运营成本低,价格自然有优势。

 

“广州、深圳的豪车价格是比较优惠了,但是杭州、北京的价格更优惠。”从事进口汽车销售多年的朱先生表示,豪车大卖场说白了就是炒车,老板只需要拿一个铺面,摆几辆车就可以营业了, 车主来订车就从降价幅度大的城市调车来销售就可以。另外,一些车型在国外销售不理想,但在国内却大热,汽车厂家自然也在全局上作出调整,豪车大卖场的老板们从进口汽车的港口城市直接拿货,也是一种方式。

 

非中规车的售后保障是制约

 

“作为豪华品牌的消费者来说,价格往往是首先注重的因数,他们在售前注重是否有心仪款式的现车,另外就是其强大的售后服务。毕竟买车是一时,购车后如何安全省心的用车才是长久之道,豪车卖场无法提供强有力的售后服务。他们销售的如果是中规版车型,还可以去其他4S店进行养护,否则只能在路边店进行养护。”奔驰授权中山经销商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是奔驰售后服务网点允许服务的车型就提供维修和保养,一些不允许在国内销售的其他版本车型,4S店是不提供服务的,没必要为了赚取一次维修或保养费而招来麻烦。毕竟国外其他版本的车型都是以国外的标准设置,与国内车型存在一定的差异性。

 

李先生坦言,二级网点的售后服务确实是短板,“我们计划今年内要开5家连锁名车汇,同时拓展售后服务及零配件等服务。”

 

充分竞争将让消费者受惠

 

中山虽然是三线城市,但是消费力毋庸置疑。近两年奔驰、宝马和奥迪纷纷进驻中山现各有两家4S店,另外还有诸多相对小众的豪华进口品牌进驻。中山豪华品牌的上牌量逐年递增,今年有突破万辆销量之势。广州、东莞、深圳的豪华品牌也经常参加中山车展,可见中山的豪车市场还是有很大空间。

 

“进口豪车还是以4S店走量为主,豪车大卖场还是很难影响主流豪车的销售局面。”名车汇相关负责人魏先生表示,同款车型国内的进口豪车与国外的价格要高,有的车型甚至相差3倍甚至更多。随着国家反垄断条例的实施,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经营者进入到进口豪车销售领域,“届时,4S店垄断经营的局面将会打破。只有竞争充分了,价格才能透明,中山市民才能更受惠。”

 

目前豪华汽车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还不到10%,而欧美成熟市场的豪华车则占30%左右,豪华品牌市场还有非常大的潜力。

 

汽车专家贾新光表示,国外经验表明,随着收入和购买力的增加,人们对豪车的消费欲望会同步上升。在未来两三年,尽管一线豪华车市场会因为市场饱和而出现停滞,但二级市场的豪华车消费将会迎来一波爆发式增长,并拉动豪车市场整体发展。(文/记者潘斌图/记者罗知锋)

编辑: 孙涵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