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车主须知:4S店的保养套餐好使吗?

//www.workercn.cn 2014-03-31 10:16:22 来源:12缸汽车网 

 随着天气的炎热,很多4S搭配了一年一度的空调清洗、空调养护等等诸多套餐,这些套餐在4S人员嘴里说的极其神奇,小缸(微信公众号:chetanxiaogang)也陆陆续续接到过一些电话咨询这些套餐的效果。接下来几天小缸为大家简单介绍几项常见的套餐,今天先介绍两个。

1、机油道/润滑系统清洗

该清洗的原理为在更换机油前通过机油加注口加入一定化学制剂(一般为300ml的瓶装制剂),然后打着车运转三五分钟,使添加的化学制剂能够和机油一起完整的在润滑系统里完成N个循环,将润滑系统内的铁屑(新车磨合过程中会产生很多铁屑)、杂质(机油析出来及其它杂质)能够完全剥离发动机内部。三五分钟后车辆熄火,将机油放出来即可。

该清洗的效果即深度清理润滑系统,使发动机润滑更柔顺,噪音更低,某种程度上可以预防积碳过多的产生。

该清洗的费用在不同地区的4S内价格不同,部分4S所用清洗剂为自行采购的,部分为厂家配送的。唐山地区雪弗兰4S的清洗价格为280元供大家参考。当然,各修理厂也有这种清洗剂,不过小缸建议如果做就在4S做或者大型修理厂,中小型修理厂就不要做了,基本没有任何效果。

小缸观点:在新车首保时候建议做此种清洗,新车磨合过程中会有大量的金属碎屑产生,此时添加有助于提升发动机日后的运作状态,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降低噪音、油耗的作用。如果能买到正规的清洗剂,那么可以在保养之前自己添加到机油里,待将车开到4S店后直接换油,即省时间又省钱。

2、燃油添加剂

很多4S在新车首保时候会向车主推荐燃油添加剂,部分加油站也有卖的。原理为在加注汽油前先在油箱内加注添加剂(一般50升油箱配200-300毫升添加剂即可)然后加注汽油,用汽油将添加剂冲开。众所周知我国的燃油质量很差,燃油质量最好的就是帝都了。燃油中含有很多胶质和其它杂质,乙醇汽油中还含有很多水分,为了提高燃油的利用率除了在发动机技术上革新外还可以在燃料纯度上做功夫,添加剂主要作用为吸附燃油中的胶质和其它杂质,防止胶质物堵塞喷油嘴形成积碳和爆燃。

该添加剂使用效果主要表现在燃油续航里程增加,发动机提速明显有劲儿,噪音低,很大程度上预防喷油嘴堵塞,降低油耗,防止积碳形成。
同样,该清洗剂因市场区域不同价位会有不同,唐山地区雪弗兰4S原厂燃油添加剂为25元每瓶(225ml),加油站会便宜很多,基本上10元每瓶。

小缸观点:如果是新车或2万公里内的车建议车主朋友们坚持使用添加剂,每次添加的间隔里程可以达到1万公里,结合每瓶的价格算下来成本极低,但是对车的好处很很明显的。如果是老车或者2万以上的车视车主情况可加可不加,如果添加那么添加之前最好清洗一遍喷油嘴积碳(后续文章中会单独谈积碳),不然效果不是很明显。

小结:小缸不止一次对周围的朋友讲,你对车好车就绝对不会掉链子。这句话的本意是合理用车,用心养车。很多朋友咨询小缸是不是所有的护理、清洗都要做?当然不是。有用的要做,没用的没必要花冤枉钱。而且有些套餐分时间做,某个时间段做是有用的反之无用。

编辑: 张心怡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