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你会用保险理赔吗?

//www.workercn.cn 2014-03-27 15:31:11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会买保险,但是你会用保险理赔吗?

现在保险公司每年出险一次第二年续保就不再有优惠了,而在用车过程中避免不了磕碰,或自己不小心发生各种剐蹭,或车放在外面平白无故被剐蹭,或在行驶过程中与其他车辆发生事故……总之各种情况都会导致车辆受损,受损后报保险吗?怎么报?

情况一:如果是自己不小心磕碰剐蹭或是被他人碰了,损失不大对正常行车没有影响的情况下小缸建议暂时不报保险,原因很简单修车费用低于或者略高于次年保费优惠金额,不划算而且报案时候还要有技巧否则极有可能保险公司不予赔付。大部分车主在感慨保险无用的同时选择自费维修。

情况二:行驶中与其他车辆发生剐蹭。轻微碰撞并没有人员伤亡,对车的正常使用无太大影响情况下,小缸建议暂时不报保险,双方在车主协商认责的基础上进行自行赔付金额,即私了。

以上两种情况是车主朋友们在平时用车经常碰到的,很多车主朋友遇到情况一如果不报保险总觉着心理不平衡,其实大可不必,小缸建议的是暂时不报保险,稍后您就会明白。情况二很多车主对车的受损情况和维修费用无法确定不知道对方赔付多少钱合适或者赔付给对方多少钱合适,别急,下面小缸支招。

1、保险的周期是一年,在一年中您不知道到底会发生多少次剐蹭损坏,因此在一些小的剐蹭主要不影响大体美观和安全驾驶完全可以选择等待,即不报保险也不修。待保险快到期的时候可以到保险公司仔细核算一下续保保费,如果次年续保您的保费下调但下调的不是特别多,而您又想修车,那么您可以根据剐蹭部位要求4S协助您报案出保险,通过保险完成车辆的修复。简单说就是您算个差价的事情。至于如何报保险制作现场甚至是从中赚取保险公司的钱小缸知道但不能说,各位车主朋友们如有需要可以找小缸。

PS:如果您要购入二手车,那您一定要去保险公司查查出险记录,因为车辆一旦交易后后期的保费就是您的费用了。到保险公司查出险记录一是看看该车是否发生过重大事故二是核算后期保费的费用高低,这样也有利于压低您入手的价格。如有其它二手车问题可以找小缸(微信订阅号:chetanxiaogang)。

2、针对情况二,车主朋友们在4S维修保养的时候一定会有服务顾问接待您并给您名片,强烈建议您将名片放在车上,出现小的剐蹭后可以咨询他们,当然也可以咨询小缸。根据他们提供的价格参考即可。协商好后您该去哪去哪,待保险快到期时候连着车上其他磕磕碰碰一起报一次案,当然里面如何报案后期会单讲。这样您获得的赔付款就是您的纯收入了。如果您是赔付方也不要担心,额外赔的钱都可以从保险中赔付出来,如果您碰巧有两辆车都需要修复那么小缸可以告诉您,您修完车交完第二年保费后您是可以剩下一笔的。
简单和大家聊了聊保险的一点事,各位车主朋友们可能不知道,市场上有着这么一批人他们在不违法的前提下靠着保险公司赔付吃饭,只要手中有三五辆车就可以一年不干活靠保险养家了。

编辑: 张心怡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