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召回令后再现断轴 长安福特遭网友声讨

//www.workercn.cn 2014-02-07 11:37:23 来源:中国网 

   新年第一天,翼虎又断轴了。

  距离宣布召回时间(2013年12月27日)仅4天,陕西翼虎车主又遭遇了羊角断裂(断轴),更令车主不能接受的是,因此次召回涉及的是2012年9月21日至2013年11月13日(含)期间生产的翼虎汽车,而陕西车主的车是在2013年11月13后生产的,不在召回范围内。

  接二连三的断轴,让嘴硬的长安福特终于承认产品缺陷而召回,一系列为自己开脱的公告、声明,现在看都成了笑话,长安福特的一次次谎言,必将付出代价,8万多辆车还要等在2月21日才开始召回,长安福特将如何为这些隐患埋单?

  诸多不明问题接踵而来。

  召回“空隙”引发质疑

  某汽车网站的翼虎论坛,某网友针对翼虎召开存在“空隙”,提了三个问题,非常有针对性:1、长安福特既然承认“存在安全隐患”,让8万多危险车辆继续在公路上行驶!为什么不能立即召回?2、如果因更换配件产量原因不能立即召回,能否提供代步车辆或报销一定费用的交通费用?3、召回公告公布后,如因隐患部位发生的交通事故,厂家是否免除车主一定责任?

  相信这三个问题是广大翼虎车主最担心的,而在长安福特的召回中,也没有清楚的答复。因2月21日才开始召回,长安福特只是在召回说明中表示:“在此之前用户如发现车辆使用过程中存在异常,请与当地经销商取得联系,安排检测事宜。”那么如果生产日期在2013年11月13日的车主断轴,长安福特将如何对待?

  按照陕西车主在网上反馈,其翼虎车生产日期是2013年11月23日,长安福特的4S店表示,不在召回范围内。

  另外,长安福特将断轴定为材料问题,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有可能归咎为是供应商供货问题,而不是长安福特的问题,那么长安福特的配件采购是否把关不严?

  仅仅将断轴归结为材料不符合标准,也并不能说明全部问题,这背后究竟发生了什么?

陕西车主断轴现场

  福特骗人,长安也没诚信?

  翼虎召回要到2014年2月21日起才开始,那么还没断轴的车主是胆战心惊地开车上街还是放在家里不开?长安福特将断轴定性为“前转向节生产材料未能符合福特对该材料在全球执行的材料强度标准”,如此多的断轴,让人质疑:究竟是材料问题,还是设计缺陷?

  有媒体采访汽车工程专家时了解到,造成翼虎断轴也可能是由产品设计结构不合理或者工艺处理不到位造成强度不达标。

  长安福特作为长安与福特汽车的合资企业,福特不诚信也罢,作为合资方的中国长安汽车,难道也同样没有诚信?

  众所周知,汽车产品缺陷屡见不鲜,全球汽车巨头召回比比皆是,福特召回并不意外,翼虎在全球召回次数接近两位数,所以翼虎在中国召回,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但是长安福特将翼虎断轴问题处理得如此糟糕,前后矛盾,自抽耳光,一是说明没有诚信,糊弄消费者,二是说明危机处理能力之低端。

  当然,网友对翼虎断轴的批评,开始将矛头指向长安,也不乏道理。作为合资的中方,福特没有诚信,对中国消费者谎言,造成巨大危机的时候,长安也保持沉默,没有表态,并没有站出来解决问题。

  断轴处理诚信 网友“声讨”

  “翼虎召回了,春节还能开回家吗?平时还可以开吗?”网友“yudoufu”在翼虎论坛上这样说道。

  像这样对翼虎断轴担忧的车主和网友比比皆是。事实上,因长安福特在翼虎断轴现象发生后数月时间内谎言不断,最终真想败露,自抽耳光,引起网友纷纷声讨。

  最令人啼笑皆非的是,10月24日,网友“支持国产1979”在网上发布“内部消息,翼虎快召回”的消息,引起极大关注。为此,长安福特专门针对该网友发布了一个极为严肃的声明,大概内容是,“不要听信和传播谣言,长安福特坚持福特全球一致的质量要求,不会存在断轴隐患,目前个别媒体所报道的召回新闻是是不真实的,我们将依法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

  长安福特宣布召回翼虎后,“支持国产1979”在网上讽刺道:“CF(长安福特)不要脸你这是怎么了,一耳光把自己打得那么重”,“不是要找我麻烦么?信誓旦旦的说我是造谣,现在看来是TMD你在造我的谣吧? x,来来,你来追究老子的刑事责任。”

  “如果真的召回之后的日期还断(轴),那只能证明该公司实在是坑人。”一网友评判道。

  对于翼虎断轴召回以及今后的处理过程,中国经济网汽车将继续跟踪报道。

  下面摘录部分网友对翼虎断轴的留言:

  网友“破晓之歌”:断轴事件发生然后发酵至今已经数月,在消费者不知情的情况下隐瞒这种“致命”问题,实在是可恶,对于这种企业的嚣张态度,对致广大同胞的安全于不顾的这种车企,我对它感到恶心。

  网友“崇山派”:本人发这样一个帖子没有恶意,完全是出于维护消费者权益的角度!公众需要知情权!!安全无小事!车祸猛于虎,遵章驾驶固然重要,车辆的自身安全质量更加重要!你或许不是翼虎车主,你或许不开车,但你总要上街,总要面对机动车辆,无论你是何种身份,当面对一辆有安全质量隐患的汽车时,你和你的家人绝对是不安全的。

  某网友:断的太多了,长福实在是瞒不下去了,所以召回了,凌云(广州车展维权翼虎车主)这个估计长福是准备只维修了,其它一概免谈。退车很难,赔偿估计也没戏, 长福估计现在就不松口, 反正现在大家都知道羊角的事了, 不用再瞒了。

编辑: 高斌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