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进口宝马5系轿车被投诉漏风 经销商称有风正常

//www.workercn.cn 2014-02-07 13:33: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北京消费者王明去年11月底花40多万买了一辆进口宝马5系轿车,刚开不到一个月,他发现自己的车在行驶过程中车门车窗漏风严重。

  王明:进口宝马520I,白色的宝马5系轿车,12月中上旬时北京突然很冷,开车时就发现车漏风,在四个车门以及开车门门锁的手抠位置,天窗还有档把的位置,都会漏风,而且我确定我没有开窗。

  王明的进口宝马5系轿车漏风到底严重到什么程度呢?

  王明:我车里备着一个帽子,我当时还放的垫,我带着帽子开车。

  王明妈妈:孩子的腿都吹的不行。

  今年1月,王明联系到北京宝城百旺宝马经销商,询问该怎么处理。

  王明:销售说,不该出现这种情况,20多万的宝马都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他说你过来查一下吧。我去查了,给我写了一个维修报告,说等处理方案,一到两个工作日给我打电话。

  经销商:与同样的车对比 都有风

  记者见到了经销商试车后填写的两份维修报告,报告里记录的试车结果显示,两位试车人员都感觉到天窗前部有风,左侧门柱下有微风,其余3个车门同样感受有微风,在档杆处也能感觉到微风。而经销商的随后的处理结果却出人意料。

  王明:他说,经过检测,车没有问题。我问是怎么确认的,他说找了一辆同样的车,那车也有风,所以证明我的车没有问题。我说,那你之前为什么说这个车有风?他说,我现在告诉你车没有质量问题,你就正常开吧。然后电话就挂了。

  记者致电北京宝城百旺宝马经销商,售后经理李彬告诉记者,当时他和其他两位技术人员一起对车辆进行检测,3次路试感受相同,车内有风但不是漏风。

  李彬:客户把车开走以后,我们去也找了其他同款的车,都去做了路试,经过我们的对比测试,这是正常的。

  记者:其他车和这辆车的感受是一样的?

  李彬:对。我们是经过对比的,这一点我和客户说了,他不接受我的说法,后来我也和客户沟通了,看是不是去做一个鉴定。

  工程师:检测方法太不专业

  通过和同款其它车辆做对比测试,来判断车辆问题,这种检测方法是否合理呢?北京汽车维修公司总工程师魏俊强认为宝马经销商的检测方法太不专业。

  魏俊强:不能说这个车和那个车比,这个比那个漏风小所以这个车就更好,说明这个车制造没问题,不能做这种简单的解释。

  经济之声评论员包华对此进行评论。

  包华:这种检测方法实际上是非常简易的生活上的经验,没有给出来专业的数据,没有从车的设计和制造层面给出任何原因,对于消费者的知情权没有任何的保障。

  宝马的经销商 ,首先他只是一个经销商或服务商,技术储备一定会有。对于普通车主而言,宝马4S店的技术人员就意味着是专家,但他本身并不参与车辆的设计、制造,在这种情况下,他的技术储备也只是局部的技术储备。所以如果车的产品本身存在一些设计和制造过程中的瑕疵,宝马的销售人员或服务人员是很难解决的,这些层面还需要宝马作为厂商予以解答。

  经济之声记者胡波和消费者一同前往4s店,见证宝马中国对车辆的检测过程。宝马中国技术人员的检测结果会如何?宝马方面又会对此结果作何回应?明天我们继续收听最新进展。

  短线王操作内幕曝光标签:经销商宝马5系宝马中国轿车王明

编辑: 高斌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