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深圳15名车主集体投诉奔驰 称车内异味严重超标

//www.workercn.cn 2014-02-07 14:04: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5月20日讯 据深圳台报道,去年有报道称,北京奔驰车主戴口罩开车。今天(5月16日)上午,15名深圳奔驰车主戴着口罩到市消委会集体投诉,称奔驰车内空气有毒,严重危害到他们的身体健康。

  今天(5月16日)上午记者在深圳市消委会投诉现场看到,这15名奔驰车主,凡女士多数戴口罩,他们不是防非典,而是拿着购车发票、医疗机构的病历等,代表160名奔驰车主进行群体投诉。

  据奔驰车主们反映,“我们车那气味非常浓烈,有时候不是一般的车主能想象的,你不经常坐的话,你上去坐不了。”他们多数是2008年至2012年间,在“深圳仁孚”和“南方鹏星”等多家奔驰4S店,购买了北京戴克公司产的奔驰C级车,其中又以C200为主。在使用过程中,发现车内异味远远超出“新车异味”,许多车主先后出现肺感染,眼睛瘙痒红肿,甚至胎儿畸形好检查出癌症。奔驰车主罗女士称:“我期间一直开着那个车,到了怀孕六个月的事后,医生说我的胎儿畸形,我和我先生就做了DNA和染色体的检测,都是没有问题,我们两个都是健康的。然后医生说是外部原因,就是空气污染导致的胎儿畸形。结果引产了”。

  奔驰车主先后到奔驰车经销商处反映,但都被车商们借故推辞,车主杨先生说:他们的回复全部都是,他们会跟厂家反映”。

  今年3月18日,媒体曝光了国产奔驰系列轿车使用有毒致癌物后,许多人主动停用或开窗驾驶,并在网上建立了QQ群,有车主请了第三方机构进行检测,结果显示车内甲醛和总挥发性有机物,分别超出标准的50%和85%,但奔驰汽车经销商仍不承认,其车内有毒气体超标问题。

  深圳市消委会投诉部部长古洪涛表示:这个责任的归属,其实不在于消费者一方,是在于经营者这一方,经营者他应该第一时间的拿出检测报告来证明,要是证明不了的话,这个责任就是由他承担。

  消委会表示将就此投诉,通知奔驰经销商,并请市场监督管理相关执法部门,对此案进行调查取证。(民生记者董修敬报道)

  (中国经济网)

编辑: 高斌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