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广汽本田雅阁、飞度投诉情况较为集中

//www.workercn.cn 2014-02-07 14:07:27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中国汽车质量网发布了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产品质量及服务对比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1年以来,该网站共接到针对合资本田产品的投诉490宗。其中,广汽本田投诉279件,占57%;东风本田211件,占43%。报告认为,广本雅阁、飞度投诉情况较为集中,这意味着部分车型或存在批次性质量缺陷。

  在两者投诉车型类别上,广汽本田飞度的投诉销量比最高,远远高于整体平均水平;雅阁的投诉量虽然较多,但由于销量基数大,得到的数据临界于平均水平。东风本田思域及思铂睿,投诉销量比同样偏高。

  关于变速箱、离合器、制动系统等质量问题,广汽本田的投诉量要高于东风本田,而在发动机、前后桥及悬挂系统的投诉问题上,东风本田则高于广汽本田。

  具体来看,涉及发动机问题最多的车型为东风本田思域,投诉量占本田发动机总投诉的42%。投诉集中在发动机抖动问题上,主要表现为冷启动后车辆在没有行使的情况下,不论是空挡还是P挡,车身震动较为明显。广汽本田雅阁发动机问题投诉也相对较集中,多数消费者反映发动机噪音较大。

  变速箱问题的主要投诉对象是广汽本田飞度的CVT变速箱,其投诉量占本田变速箱问题投诉量的70%。据消费者反映,该车型车辆存在冬季冷车挂挡不走车,起步及刹车时抖动等问题。

  另外,关于转向系统故障问题,东风本田思域和广汽本田雅阁出现了集中投诉的情况,且投诉问题集中在助力泵上。其中东风本田思域主要问题出现在助力泵漏油上,投诉主要集中在2009年购买的车辆中。据分析,这一问题与相关零部件老化有一定的关系。随着车辆的使用,密封部件由于老化,导致密封效果下降。广汽本田雅阁的相关投诉,主要集中在助力泵异响上。消费者反映该车型转向助力泵异响严重,低速时尤其明显,严重影响驾驶者心情和驾驶安全。

  在制动系统方面,广汽本田雅阁的投诉量占到了本田相关投诉的62%。投诉的主要问题为高速刹车时方向盘抖动,而具体原因与刹车盘变形有直接关系。

  中国汽车质量网认为,广汽本田雅阁、飞度投诉问题较为集中,或存批次性质量缺陷。(王群)

  标签:投诉量助力泵思域投诉变速箱

编辑: 高斌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