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北京首个“P+R”充电场站投入运营

//www.workercn.cn 2014-01-29 08:52:47 来源:北京日报  

  “合上充电区箱式变压器开关。”昨天上午10时许,随着国家电网北京顺义供电公司配电运行人员最后一声合闸令,位于北京地铁15号线顺义俸伯地铁站旁边的本市首个“P+R”(停车加换乘)充电场站正式发电投运。市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站投运是北京开展公共区域停车场充电设施建设的首次尝试。

  记者在顺义区俸伯地铁站旁边看到,原有的供开车人停车加换乘的停车场里,停放着上百辆社会车辆。市电力公司在停车场墙壁一侧,建设了总计10个充电桩,分别有10个快充口和10个慢充口,能够同时满足20辆车的充电需求。“活儿多,拉不过来!”骏马出租车公司的周亚军师傅,成为第一个在这里给自己电动出租车充电的人。

  市科委新能源与新材料处负责人介绍,本市开展公共区域停车场充电设施建设的首次尝试,就是要实现错时停车,使停车场使用效率最大化,探索停车充电共享机制。市电力公司营销部工程师黄宇解释说,以往停车场白天大多停放市民的车辆,晚上却空置。有了这个充电桩,晚上停车场就可以停放电动出租车,同时还能完成充电过程,使停车场的使用效率大大提高了。

  “市电力公司将按照北京市政府部署,根据电动汽车技术发展和使用者习惯特性,将继续在P+R换乘停车场、电动汽车销售4S店、高速路服务区、大型商场超市、汽车4S店、电力售电网点、社会停车场等公共区域,开展充电设施规划建设,逐步打造不大于5公里半径的公共充电服务网络,并根据社会充电实际需求及时调整。”黄宇告诉记者,除去远郊区县的山区外,预计在2017年,全市的5公里半径充电网络将初步建成。

  据悉,本市第二个P+R充电场站建设将在通州北苑,目前已完成规划和设计,预计6月底可建成投运。(记者 窦红梅)

编辑: 柏丹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