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北京将打造5公里半径电动车公共充电服务网络

//www.workercn.cn 2014-01-29 08:54:24 来源:科技日报  

  1月28日,北京市首个“P+R”(停车加换乘)充电场站工作人员为一辆电动出租车充电。新华社记者 公磊摄

  今天上午10时许,随着国网北京顺义供电公司配电运行人员最后一声合闸令,位于北京地铁15号线顺义俸伯站附近的北京市首个“P+R”(停车加换乘)充电场站正式发电投运。这是北京建设公共区域停车场充电设施的首次尝试。这一尝试的阶段性目标是,2014年至2017年,将根据电动汽车技术发展和使用者习惯特性,“打造5公里半径公共充电服务网络,为私人电动乘用车的逐步普及做好准备”,国网北京电力营销部工程师黄宇如是说。

  与顺义俸伯“P+R”站同时启用的还有顺义后沙峪集中充电场站,它们分别位于顺义城区东西两侧,形成“集中充电、分散补电”的充电网络,将扩大当地电动出租车运营范围、增加续驶里程、提高运营效益。同时,结合区县电动出租车和私人电动乘用车需求,合理利用社会化资源,实现错时停车和停车充电共享机制,为电动汽车充电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按照《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预计到2017年年底,北京市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汽车应用规模将达到20万辆,包含18万辆纯电动汽车,其中私人乘用车将达17万辆。与此相呼应,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编制了《清洁空气电力“2013—2017年”行动计划》,将在北京市科委主导下,在P+R换乘停车场、电动汽车销售4S店、高速路服务区、大型商场超市、社会停车场等公共区域规划建设充电设施,逐步打造不大于5公里半径的公共充电服务网络。

  今天上午,国网北京电力还在顺义俸伯“P+R”充电场站现场发布了中央在京企业首份回应《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的专项白皮书——《电靓蓝天 清洁首都空气电力行动白皮书》。(记者瞿剑)

编辑: 柏丹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