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录领动Kappa 1.4T发动机拆解全过程

//www.workercn.cn 2017-09-11 09:52: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羽 

  在发动机评测领域,美国权威杂志《Ward's Auto World》每年发布的沃德十佳发动机榜单,可以说是全球最权威的。在2017年沃德十佳发动机榜单中,北京现代领动搭载的Kappa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榜上有名,它是2017年度上榜的两款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之一。

  9月7日,中经网记者受邀参观位于顺义的北京现代发动机工厂,见证了先进的高度自动化流水线作业之余,还目睹了这款Kappa 1.4T发动机的拆解全过程。

  如今,随着节能环保成为当今世界出行的大主题,北京现代新能源及小排量T动力总成逐渐发挥威力,而Kappa 1.4T发动机,则以其全面的均衡性为人称道。

  Kappa 1.4T发动机

  从技术角度解析,领动Kappa 1.4T发动机拥有8项核心技术,在环保性、经济性、动力性方面,均具备出众的技术亮点。

  排气一体型汽缸盖将排气歧管与缸盖一体化,可加强排气系统冷却效果,通过降低排气温度,可改善车辆高速油耗5-7%(张羽摄)。

  缸体/缸盖冷却分离技术可将发动机缸盖与缸体的冷却水流动分离,分别控制冷却水温度,油耗改善可达0.5%(张羽摄)。

  Kappa 1.4T发动机采用了EWGA涡轮增压器。作为这款发动机的核心部件之一,EWGA涡轮增压器采用了电子泄压阀,可以实现汽缸压力的精准控制,确保汽缸在工作状态下始终保持最佳工况,并可有效增大进气量,确保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与扭矩可提升约40%以上(张羽摄)。

  OCV一体型CVVT(左)和普通CVVT(右)

  在进气歧管端,Kappa 1.4T发动机在进气侧油包中加入了OCV 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将OCV阀集成到相位器的转子内部,通过与DOHC双顶置凸轮轴的联动工作,可以将气门正时角度增大至70CA,有效控制发动机在不同工况条件下的进排气量,从而优化喷油量,实现连续工作油耗改善达1%,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张羽摄)。

  Kappa 1.4T发动机在活塞第一道气环和油环外围与缸壁接触面增加了Si-DLC涂层,在降低摩擦的基础上,实现油耗改善约0.3%。此外, Kappa 1.4T发动机还设计了机油冷却喷嘴,可以实时有效对活塞进行冷却降温,确保活塞始终处于高效工况,有效避免因过热带来的缸内爆震(张羽摄)。

  机油冷却喷嘴

  除此之外,该款发动机采用了大尺寸、高密度静音正时链条,通过精密齿比调校,可以实现整体运转更加平稳,降低发动机工作噪音(张羽摄)。

  Kappa 1.4T发动机采用了高能量点火线圈以及铱金火花塞,可以有效提升气缸内的点火能量,提升发动机的稳定性,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

  发动机拆解后的部分零部件 张羽摄

  截至目前,除了Kappa 1.4T发动机外,北京现代T动力家族共拥有1.4T、1.6T、2.0T三种排量的涡轮增压动力总成,匹配领动、新ix25,新名图、全新途胜,全新索纳塔(1.6T/2.0T)、全新胜达共6款产品,占据北京现代产品总数的50%。

编辑: 王柏滔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