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汽车电子产值今年将同比增7% 超2000亿美元

//www.workercn.cn 2014-01-28 11:20:50 来源:中国软件资讯网 

  中国软件资讯网1月21日消息,根据拓墣产业研究所预估,在4G/LTE与云端技术成熟下,今年全球汽车电子产业爆发,产值年增7%,达2050亿美元,至2020年前都将维持平均8.5%的增长力度。

  拓墣产研表示,过去在网络技术标准不确定、移动网络技术未成熟,以及缺乏车载系统应用软件等因素下,车用联网服务多由车厂自行开发,并提供车载 资通讯服务,未来,随着移动装置的大量普及、网络带宽的大幅提升、云端运算技术的引入、车用系统与手机APP平台建立等,势必将改变汽车的服务供货商生态 圈,而如何成功提升使用者体验与客户满意度,将是今年起各家车厂发展的重要课题。

  今年的美国消费性电子展(CES)中,在产品方面除有更多车厂发布无人驾驶概念车外,车电厂商也加入新一波战局,发表结合驾驶者经验数据与云端 平台技术的自动驾驶技术,以及各式终端装置远程遥控车辆等功能;车载平台上APP Store的建立更是汽车大厂兵家必争之地,包括英特尔(Intel)、IBM、Ericsson、高通(Qualcomm)、Broadcom、 Nvidia等皆积极与各大车厂合作。

  拓墣产研认为,4G-LTE、移动装置普及与软件大厂的加入,驱动车辆电子化技术大幅跃进,移动装置的普及已让驾驶习惯逐渐变化,愈来愈多驾驶 者希望在行驶过程中也能享有和移动装置类似的操作体验,而汽车大厂也在CES中响应了市场期待,包括透过云端技术以及驾驶者收集的数据,将车载系统平台的 功能变得更具人性与智能。

编辑: 高斌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