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召回汽车411万辆 “机油门“、“脱轴门“连番登场-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9月召回汽车411万辆 “机油门“、“脱轴门“连番登场

2018-10-11 08:49: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8年9月,国内乘用车市场共17个品牌发布20次召回公告,累计召回汽车4110864辆,召回数量同比下降57.51%,但环比猛增1072.05%。

  随着东风本田杰德和讴歌CDX在9月被召回,本田系在售搭载“L15B”这款陷入“机油门”问题发动机的1.5T车型已经全部实施召回。此外,临近十一假期,上汽通用在9月29日发布的一起涉及超过332万辆汽车的召回,使得9月国内乘用车召回市场再起波澜。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9月份发布的召回公告,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经过汇总、统计,整理出“2018年89月国内乘用车召回榜单”。9月,国内乘用车市场共有17个品牌发布20次召回公告,累计召回汽车4110864辆,召回数量同比下降57.51%,但环比猛增1072.05%。

  分国别来看,9月,美国4品牌累计召回汽车3470599辆,占总量的84.43%,召回数量最大;其次,自主4品牌累计召回汽车357659辆,占比8.70%;接下来,德系2品牌召回汽车145900辆,占比3.55%;日系有5品牌共计召回汽车127999辆,占比3.11%;英国也有2品牌召回汽车8707辆,占比0.21%。

  值得注意的是,原本波澜不惊的9月汽车召回市场,因上汽通用在9月29日发布的一起涉及超过332万辆汽车的召回而变得引人注目。此外,随着本月22702辆东风本田杰德(JADE)和27554辆讴歌CDX被召回,本田系在售搭载“L15B”这款陷入“机油门”问题发动机的1.5T车型已经全部实施召回。

  通用陷"脱轴门"召回汽车超332万辆

  9月,国内乘用车召回市场一直波澜不惊,其中,奇瑞发布的一起涉及175834辆汽车的召回事件始终居于召回数量榜首,此外,一汽奔腾、东风启城、东风风度等自主品牌也都各自发布了召回公告,自主品牌似乎成为了9月召回市场的重点。

  然而临近十一假期,9月29日,上汽通用发布的一起几乎涉及旗下全部品牌、车型的,多达超过332万辆汽车召回的事件,又再次嫌弃掀起召回市场的波澜。也使得9月国内乘用车召回数量激增至4110864辆,环比大涨1072.05%。

  但与去年同期相比,9月召回数量同比还是下降57.51%。去年9月,大众、通用两大品牌几乎同时发布涉及“高田问题气囊”的召回,使得当月汽车召回数量超过967万辆,创造单月召回记录。进入2018年,高田问题气囊的影响仍在持续,截至8月,因此问题已有1550677辆汽车被召回,但8月、9月已经连续2个月未出现因高田问题气囊引发的召回事件。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高田气囊”风波刚偃旗息鼓,通用“脱轴门”又来势汹汹。9月,通用系别克、雪弗兰、凯迪拉克三品牌共计3326725辆汽车因为车辆配备的前悬架下控制臂衬套,在受到较大外力冲击时可能发生变形或脱出,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车辆失控,存在安全隐患。而此前几年,各大论坛中已有很多消费者反映自己车辆的“脱轴”事故。

  本次通用陷入“脱轴门”,其几乎涉及旗下全部品牌、车型的,多达超过332万辆汽车召回的事件,不仅再次成为国内汽车召回市场的焦点,未来将对通用的市场表现带来何种影响也不得而知。对此,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也会持续跟踪、报道。

  本田“机油升高”车型全部召回

  9月,深陷“机油门”的本田系车型召回规模仍在不断扩大。9月13日,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和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发布召回公告,并分别召回22702辆杰德(JADE)和27554辆讴歌CDX,召回原因仍然源于“机油增高”。

  值得注意的是,继CR-V和思域因“机油门”事件先后发起召回后,8月,东本UR-V和广本冠道也因为机油升高问题而相继召回。其中,东风本田召回18907辆优威240TURBO汽车,广汽本田则召回96926辆采用同款1.5T发动机的冠道汽车。而截至本次东风本田杰德和讴歌CDX召回,本田系已因“机油门”事件累计召回汽车591055辆。

  至此,本田系在售搭载“L15B”这款问题发动机的1.5T车型几乎已经全部实施召回,但召回之后能否完全解决“机油升高”问题,还有待日后天气转凉才能得以检验,对此,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也会持续关注并报道。

编辑:王柏滔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收紧信号之下:200万辆的支撑...

  • 新能源

    奥迪:2020年起实现电动汽车12分...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起火事件 专家:测试不能急...

  • 新能源

    外媒:欧洲发展电动汽车由政策驱动,而...

  • 新能源

    西雅特未来三年拟推两款电动汽车 基于...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