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气囊“无解“ 4月过半近60万辆汽车因高田召回-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问题气囊“无解“ 4月过半近60万辆汽车因高田召回

2018-04-17 08:25: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16日讯(记者 郭跃)今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发布召回公告,决定自2018年4月20日起,召回共计274886辆阳光、蓝鸟及天籁汽车。

  而召回原因则是车辆副驾驶位气囊安装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空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车辆更换新款副驾驶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消除安全隐患。

  值得注意的是,进入2018年,高田问题气囊事件还在持续发酵。1月,本田、捷豹路虎、雷克萨斯和特斯拉4品牌因高田问题气囊,共召回汽车36667辆;2月因相同问题,再次有373371辆本田汽车宣布召回,这占到当月总召回量的14.93%;来到3月,再次有4个品牌因安装了高田问题气囊而发布召回公告,累计召回汽车48760辆,占总量的13.52%;如今4月刚过半,因高田问题气囊问题,就已经有丰田和日产两品牌各自发布了相关召回公告,涉及车辆则多达588598辆。

  对此,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也表示,“高田事件影响范围极广,虽然高田已经破产,但由于安装了高田气囊的汽车数量庞大,每当发现有哪批次车辆有相关问题,就要实施召回,因此召回数量也非常高。并且,高田事件影响将持续多久也难以估量”。

  (责任编辑:郭跃)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数创新高

  • 新能源

    工信部发《2018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

  • 新能源

    被困住的新能源汽车“资质门”

  • 新能源

    小鹏汽车第一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诞生

  • 新能源

    中国车市呈微增态势 新能源车将稳步增...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