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0万台宝来将召回 后备箱烤糊问题是否得到解决?-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近40万台宝来将召回 后备箱烤糊问题是否得到解决?

2018-03-06 08:29:40  来源:登录牛车网

  本次大面积召回的原因是由于装配问题引起,召回公告中表明:仪表板线束可能在仪表台内部偶发干涉,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线束磨损,导致车辆出现熄火、无法启动等现象,存在安全隐患。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查维修,采用新的方式布置仪表板线束,消除安全隐患。

  昨日下午,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产品缺陷召回公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8年3月1日起,召回部分全新宝来及蔚领汽车,共计430,388辆。具体信息如下:

  (一)2015年2月16日至2017年9月8日期间生产的全新宝来汽车,共计371,737辆;

  (二)2015年12月25日至2017年9月21日期间生产的蔚领汽车,共计58,651辆。

  而本次大面积召回的原因是由于装配问题引起,召回公告中表明:仪表板线束可能在仪表台内部偶发干涉,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线束磨损,导致车辆出现熄火、无法启动等现象,存在安全隐患。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查维修,采用新的方式布置仪表板线束,消除安全隐患。

  召回问题已有车主中招,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及时到店检查:

  不过,对于此次召回的原因,因装配问题造成线束磨损,导致车辆熄火、无法启动的问题,笔者通过质量投诉网站进行检索,发现已有部分车友中招。

  根据这些车主的投诉内容来看,由装配导致的线束问题,会造成车辆正常行驶中突然熄火,确实具备严重的安全隐患,建议车主根据4S店邀约及时进行召回处理。

  此次宝来召回,未涉及后备箱烤糊及刹车异响问题:

  对于这样的召回原因,可能令很多宝来车主有些失望。宝来在质量投诉网站上,其投诉数量始终居高不下,长期位列投诉数量排行榜第二位,而真正造成其高投诉量的原因,仍然是自去年7月份开始爆发的后备箱烤糊及刹车异响问题。由此来看,此次召回并无法完全消除车主对于车辆使用的顾虑。

  虽然在宝来后背箱烤糊问题爆发以后,大众方面提出在烤糊位置粘贴阻尼板的处理方法,但是如此做法却被网友们评为“大众‘打补丁’事件之后的又一新式‘打膏药’事件”,让车主们难以认同。

  而时至今日,宝来因排气尾段隔热瓦缺失而造成的后备箱烤糊问题仍然有大量车主在进行投诉。甚至有车主在最近提交的投诉中表示,现在连大众提供的阻尼板也一并被烤糊了,甚至阻尼板上方覆盖的后备箱垫也没能幸免:

  后备箱被烤糊,很多车友担心会带来自燃风险。同时,起到止震降噪的沥青贴片,以及大众所提供的阻尼板,长时间暴露在高温下甚至烤糊,其所释放出的有害物质,有车主担心可能对车内乘员的健康带来影响。

  写在最后:

  由于装配问题,大众将自3月1日起陆续召回430,388辆宝来及蔚领车型,以消除装配所引起的线束磨损所造成的车辆熄火及无法启动的问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建议根据4S店邀约及时进站处理,但本次召回并未涉及到宝来的后备箱烤糊问题,车主们真正所担心的问题依旧无法得到解决。3680

  智能汽车

BYD唐

  自由侠

  SUV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北京市发改委新版定价目录:电动汽车充...

  • 新能源

    2018新能源补贴政策发布 地方保护...

  • 新能源

    发改委:正制定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战略

  • 新能源

    新能源车补贴不再普惠 续航300公里...

  • 新能源

    新能源车补贴政策调整 过渡期按0.7...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