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器存隐患 部分埃尔法等车型遭召回-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传感器存隐患 部分埃尔法等车型遭召回

2018-02-07 09:49:52  来源:人民网

  日前,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8年3月31日起,召回2015年5月20日至2016年1月1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5-2016款雷克萨斯NX、RX和部分2015款丰田埃尔法系列车型。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22648辆。

  『配图为2015款丰田埃尔法』

  『左图为2015款雷克萨斯NX;右图为2016款雷克萨斯RX』

召回范围:

  2015年5月25日至2015年10月16日生产的部分进口2015款雷克萨斯NX系列车型,共计17454辆;

  2015年6月4日至2016年1月12日生产的部分进口2015-2016款雷克萨斯RX系列车型,共计3336辆;

  2015年5月20日至2015年10月28日生产的部分进口2015款丰田埃尔法系列车型,共计1858辆。

  召回原因:

  上述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安全气囊控制系统中,由于加速度传感器或压力传感器内IC芯片的生产条件不恰当,IC内部有可能发生断路,可能导致安全气囊警告灯点亮,安全气囊无法正常展开,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办法: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检查各传感器的生产编号,如属于故障零件,则免费更换为改良后的合格零件,以消除缺陷。

  相关用户应谨慎驾驶,如发现仪表盘上的安全气囊报警灯点亮,应立即联系最近经销商对车辆进行检查维修。用户在召回行动开始后应尽快联系经销商进行维修。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以挂号信等形式通知客户。雷克萨斯用户可致电雷克萨斯顾客服务中心电话800-810-2772或 400-810-2772获取此次召回的相关信息;埃尔法用户可致电广汽丰田顾客服务中心服务电话800-830-8888或400-830-8888获取此次召回的相关信息。用户也可登陆质检总局网站检验监管司(jyjgs.aqsiq.gov.cn)、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www.dpac.gov.cn)以及关注微信公众号(AQSIQDPAC)了解更多信息。此外也可拨打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热线电话:010-59799616或地方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的质量热线:12365(转2号键),反映在召回活动实施过程中的问题或提交缺陷线索。(周易)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补贴“断奶” 新能源车产业亟须自我造...

  • 新能源

    充电车位常被燃油车占据 专家吁完善立...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地方保护何时休?今年有望迎...

  • 新能源

    燃油车指标缩减 北京新能源车市开战在...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购置税继续免征,绿色驱动新...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