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召回:高田占比超99% 神钢丑闻铺天盖地-汽车频道-中工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10月召回:高田占比超99% 神钢丑闻铺天盖地

//www.workercn.cn 2017-11-01 08:18: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年10月,国内乘用车市场共有4个品牌累计发布5次召回公告,累计召回汽车504760辆,环比上月下降94.78%,同比下降52.47%;其中,高田问题气囊仍是召回的罪魁祸首,10月共502468辆汽车因高田问题气囊而选择召回,占召回总量的99.55%。

  同时,近期日本爆发的一系列造假丑闻——波及几乎全部日本汽车品牌的“神钢造假丑闻”,已爆出的日产、斯巴鲁“质检造假丑闻”,不仅让人们对“日本制造”产生了质疑,其后续的弥补措施也更令人关注。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10月份发布的召回公告,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经过汇总、统计,整理出“10月国内乘用车召回榜单”。10月,国内乘用车市场共有4个品牌累计发布5次召回公告,累计召回汽车504760辆,环比上月下降94.78%,同比也下降52.47%,在上个月爆发了高田问题气囊的大规模召回后,本月国内乘用车召回市场回归低位。

  10月发布召回公告的4个品牌中,美系占据两席,但美系两品牌总共召回的2292辆汽车,只占召回总量的0.45%;而其余,本月召回数量最多的德系1品牌召回汽车313294辆,占总召回量的62.07%;之后自主1品牌召回汽车189174辆,占总量的37.48%。

  值得注意的是,本月高田问题气囊事件仍在延续,共502468辆汽车因高田问题气囊而选择召回,占本月召回总量的99.55%;但与上个月7648675辆的召回高峰相比,本月由高田气囊引发的汽车召回数量环比下降93.43%,已趋于平缓。

  高田问题气囊事件在中国的持续影响,甚至引起了政府部门的重点关注,7月初,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执法督查司就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破裂问题集体约谈大众、通用、奔驰公司,并通报缺陷问题调查情况,要求相关企业尽快采取相应措施,履行缺陷召回法律义务,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而继大众、通用两家企业在9月相继发布了关于高田气囊的召回公告后,被约谈三家企业中的最后一家——奔驰也在10月发布了针对高田问题气囊的召回公告。10月13日,奔驰宣布因高田问题气囊原因,计划分批召回351218辆汽车,本次召回几乎覆盖了奔驰所有进口车型,国产C级和GLK级汽车也在其中。至此,三家被约谈企业均已履行召回义务。

  同时,高田问题气囊事件的持续爆发,已经波及到自主品牌,10月,吉利品牌也因高田问题气囊而召回了189174辆汽车,近19万辆的数量在自主品牌召回中已属颇大规模。

  连续大规模的召回事件,不断刷新着高田气囊对国内汽车市场的影响。截至目前,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破裂问题在中国已涉及38家汽车生产者,涉及车辆2000余万辆,其中共有28家生产者累计实施召回超过100次,涉及车型超过100款,数量达到1937万辆。

  神户制钢所

  更令人关注的是,近期日本爆发的一系列造假丑闻——波及几乎全部日本汽车品牌的 “神钢造假丑闻”,已爆出的日产、斯巴鲁“质检造假丑闻” ,不仅让人们对“日本制造”产生了质疑,其后续的弥补措施也更令人关注。目前来看,涉及“神钢造假丑闻”的日本汽车企业只进行了道歉和解释,对后续处理措施却尚无明确表态;而“质检造假丑闻”中的日产已宣布将在本土市场召回121万辆汽车,但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其他市场则不在召回范围之内;另一家造假公司斯巴鲁甚至还未确定是否采取召回措施,即使召回,其计划召回的25万辆汽车,与其2014年-2016年间全球近300万辆的销量相比也是不足十分之一,而对于斯巴鲁在中国年均卖出的5万辆汽车是否在召回计划中,斯巴鲁方面回应称:“由于此次涉及造假的质检标准是由日本相关质检机构设定的,并没有应用到出口车辆当中,暂时出口车不受影响”。对此,崔东树表示担心,“日本车企是否会在明知产品存在安全隐患的前提下,将其发往中国,使得中国市场遭受不公正待遇”。(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郭跃)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