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大众3.0升柴油车召回计划在美遭驳回 被指不充分

//www.workercn.cn 2016-07-18 10:00:00 来源:车图社 

  据报道,美国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驳回了大众关于三款3.0升柴油车的召回计划,认为大众提交的召回计划不够充分。涉及车型为包括2009年至2016年款大众途锐、奥迪A8和保时捷卡宴,共计1.6万辆车。

  美国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在声明中说:“关于大众和奥迪系列车型所提交的计划书都不够完整,不符合相关的法律标准及规定的认证配置。”并表示至少要等到今年12月份才能采集到充足的数据以决定是否通过大众3.0升柴油车的召回计划。届时若召回计划仍然不能通过,大众集团就将面临着回购这些车辆,而回购成本高达数十亿美元。

  大众召回计划遭拒实在有些出乎意料,因为就在上月大众汽车律师Robert Giuffra说大众集团相信能够在全球召回8.5万辆3.0升柴油车,他还称大众的召回计划不会很“复杂”。

  美国环境保护署的一名发言人表示,美国环境保护署也认定大众此次关于3.0升柴油车提交的召回计划不够完备。

  大众方面则宣布,公司会继续与美国环境保护署及美国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进行合作,希望达成一项在技术层面有保障的召回计划。一位曾参与设计、组装V6柴油发动机的奥迪发言人将此次召回计划遭拒的决议视作是“加州法律体系之下一个过程性的步骤”,再加上汽车发动机装有非法软件,共有8.5万辆柴油车的召回计划会因此而受到影响。

  大众透露,目前,为挽救大众“柴油门”召回计划的商讨和测试仍在继续,并将持续数月之久,本月来自大众、奥迪和保时捷的专家也与美国监管部门进行谈判。双方探讨的核心问题之一就是在关闭“辅助排放控制系统”之后,如何使V6发动机符合美国的排放标准。有消息称奥迪并未将“辅助排放控制系统”相关事宜透露给美国监管机构。

  6月份,大众与美国监管机构和车主就2.0升柴油车的排放问题达成了一项价值高达153亿美元的协议,其中约100亿美元用于回购共计47.5万辆2.0升柴油车。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