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曝大众/丰田/FCA仍销售高田隐患汽车 面临召回

//www.workercn.cn 2016-06-03 11:33: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6月2的报道,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议员比尔·纳尔逊(Bill Nelson)在一份报告中称,大众、丰田、菲亚特克莱斯勒和三菱公司目前仍在销售搭载高田隐患气囊的车辆,最终这些车辆还将面临召回。

  

  报告指出,上述汽车公司承认所售车辆的安全气囊存在隐患问题,虽然目前销售此类车辆符合法律规定,但是截至2018年必须全部进行召回。据悉,这些车辆安全气囊中的硝酸铵充气发生器不带有干燥剂,在潮湿、高温的环境下长时间使用可能爆炸。

  参议院发布的这份报告督促美国国家公路交通管理局(NHTSA)跟进这起史上规模最大的缺陷安全气囊召回案件,存在隐患的安全气囊充气机数量竟接近7000万。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已经进行了大规模的召回,在第一时间依靠法律的力量采取行动,并于去年指定一名联邦前检察官负责监督工作。

  纳尔逊(Nelson)在声明中说:“麻烦的是消费者在购买新车时,并不知道这些车需要被召回。这些车要等到修理完毕才能再销售。”这些车辆所使用的是高田气囊,在受到撞击时,隐患充气发生器可能发生爆炸从而导致金属碎片飞溅,伤害驾乘人员。美国交管局(NHTSA)估计目前已造成全球13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因气囊问题面临召回的汽车包括:2017款三菱i-MiEV电动车、2016款大众CC、2016款奥迪TT以及2017款奥迪R8。该报告还称,丰田虽然未提供问题车辆的具体年份和型号,但预计将召回2016年3月至2017年7月间生产的约17.5万辆车。

  菲亚特克莱斯勒向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表示,所售的现款车辆中,前排至少有一个侧安全气囊存在隐患。菲亚特克莱斯勒在本周三说,目前正在销售的车辆还未被召回,但正在加紧制定召回计划,并称:“在最近的一次召回计划中,(我们)又将100万辆车包括在内。”

  在美国,本田公司此前已经召回1020万辆使用高田气囊的汽车,其中部分车辆还不止一次被召回。本田公司向参议院商务委员会称安全气囊存在缺陷的新车达1.7万辆。并于近日承诺说新车将不会再配备这种问题气囊。

  此外,报告称3月份有210多万辆采用含有硝酸铵的高田气囊车辆将被召回。

  召回规模扩大

  受安全气囊隐患影响,福特公司于周三宣布,正在对近190万辆问题车进行召回,稍后本周将召回更多车辆。丰田表示在欧洲、中国和日本市场将召回49万辆车。

  高田气囊上个月承认,在美国有3500至4000万个气囊充气机不达标。为应对这个问题,上周,有8家汽车制造商宣布召回1200多万辆问题车。在此之前,已经有14家汽车制造商召回2880万件隐患气囊充气发生器,它们被组装在2400万辆汽车上。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管理局(NHTSA)表示,只有长期暴露在潮湿的环境下,这些安全气囊才会造成事故。短期内是安全的,甚至比老款安全气囊要安全。由于涉及召回的车辆数量过于庞大,因此美国交管局(NHTSA)会挑出在潮湿环境中暴露时间最久的车辆优先处理。

  (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