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高田致丰田大规模召回 中国涉14万辆雷克萨斯

//www.workercn.cn 2016-06-02 08:05:00 来源:搜狐汽车 

  综合外电报道,丰田汽车日前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49万辆汽车,这些车辆搭载有缺陷的高田气囊。在中国市场涉及14万辆雷克萨斯,几乎相当于该品牌在华一年半销量。迄今高田气囊导致丰田累计召回车辆1,700万辆。

  丰田再度因高田召回

  2016年5月31日,丰田汽车发布声明称,正在全球召回490,000辆汽车,覆盖日本、中国、欧洲及其他地区。上述车辆生产日期为2005年至2011年,配备了日本高田公司制造的乘客侧安全气囊,因充气装置缺陷,存在爆炸及碎片杀伤驾乘人员的隐患。

  涉及到各市场,本次召回车辆最多的国家为中国,丰田召回140,000辆雷克萨斯IS、雷克萨斯ES和雷克萨斯GX等车型。按照2015年雷克萨斯在大中华地区总计销售88,000辆新车计算,本次在华召回的车辆总数相当于去年销量的1.6倍。不过召回的车辆生产时间介于2005至2011年之间,并非最新车款。

  在日本本土,丰田召回45,000辆雷克萨斯IS车型。在欧洲市场,丰田召回总计80,000辆车,包括雷克萨斯车型、丰田4Runner型SUV和卡罗拉紧凑型轿车。

  另一个本次召回数量达到10万辆的市场为墨西哥,丰田召回100,000辆卡罗拉、Sienna型MPV、雅力士小型车等。在南美和其他地区总共召回120,000辆汽车。

  根据之前的技术分析,高田气囊充气装置采用了硝酸铵材料,在温度和湿度达到一定条件时,可能受外界影响产生爆炸,并且高田气囊并未使用干燥剂消除隐患。在气囊充气装置爆炸后,一些金属碎片可能飞溅并杀伤车内人员。

  从统计数据看,高田气囊从2008年以来累计造成超过100人次受伤,而丧生人数也达到了13人。大部分伤亡事故都是在美国发生,尤其以老款本田车所占比例最多。其他致命事故发生市场还包括马来西亚等国。

  累计殃及1,700万辆丰田车

  高田气囊导致的汽车召回总数之大、延续时间之久,在汽车历史上无出其右。2009-2011年的丰田“踏板门”召回和2013年以来的“点火开关门”(通用汽车为主)事件均导致汽车行业上千万辆车被召回,然而和“高田气囊门”相比,在规模上相形见绌。

  从2008年开始,高田气囊就在事故中暴露缺陷,并涉及小规模召回。自2013年起,高田气囊遭遇大规模召回。2015年5月中旬,“高田气囊门”就以全球累计3,600万辆次(部分车辆召回超过一次)成为史上最大汽车召回案。就在当月底,总数又突破了4,000万辆。到2015年11月,高田气囊导致的全球汽车召回总数超过5,000万辆。

  进入2016年,这一数字仍然在继续大幅膨胀。5月27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布通知,因高田安全气囊存在缺陷,八家车企将分阶段召回1,200万汽车,其中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FCA)将召回430万辆,本田将召回450万辆,丰田将召回160万辆,马自达召回731,000辆,日产召回402,000辆,斯巴鲁召回383,000辆,三菱召回38,000辆,法拉利召回2,800辆。

  盖世汽车和《日本经济新闻》等外媒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份,高田气囊总计导致汽车召回1.2亿辆,相当于“踏板门”事件的10多倍。其中受影响最大的车企为本田,去年就已经超过2,450万辆。而丰田此次召回之后,总数也达到1,700万辆。

  由于高田还在陆续曝出有缺陷的气囊应用范围,因而可以预见未来一段时间,1.2亿辆的数字仍将持续发酵。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