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进口车召回创新高 英菲尼迪、捷豹路虎均涉及

//www.workercn.cn 2016-05-16 00:00:00 来源:北青网 

  进口车一直以来被冠有“质量好”的标签,但在刚过去的4月,多家进口车品牌却集体患上了“质量� 薄S忻教逋臣疲在国家质检总�4月份共发出的13项召回公告中,以英菲尼迪、捷豹路虎、保时捷、高尔夫等为代表的品牌均榜上有名。共计召回29万辆,占4月总召回数量的45%。

  今年4月,我国共有12家车企开展了13次汽车召回活动,召回车辆达到64.17万辆。在此其中,进口车车企占有8席,占总召回车辆的45%,共计29.34万辆汽车。据数据统计,今年1到3月份,进口车召回数量共计26.38万辆,由此看来,4月单月汽车召回数量已超过今年1季度汽车召回总量。

  本次大批量召回当中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大众汽车(中国),分别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从4月18日起,召回108910辆凯宴系列与103569辆途锐汽车。原因在于制动铰链上的卡簧可能松脱,一旦卡黄松脱,将导致踏板枢轴销会出现移位现象,甚至偏离工作轨迹。

  英菲尼迪的召回车辆则是因为乘客分类系统控制单元内存在程序问题,成人在入座副驾驶席时,可能被系统误判为儿童,导致报警灯点亮,在极个别情况下,可能被系统误判为空座。当车辆受到足以使气囊打开的碰撞时,副驾驶席气囊有时会出现不打开的情况,导致乘员受伤,存在安全隐患。

  捷豹的两款热卖车型:捷豹XJ和XF系列汽车,在此次进口车的召回数量共计36145辆,列进口车单次召回榜第三位。据官方介绍,工厂为了区分不同发动机配置的惰轮,因此在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发动机惰轮的防尘盖上做了喷漆处理,但是该措施可能会使连接件的夹紧力减少,使螺栓受力产生疲劳断裂,导致惰轮固定失效,从而使惰轮和发动机分离。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多达三款,分别为进口LEXUS雷克萨斯ES200、ES250和RX200t车辆,共计15322辆。召回原因为,制动执行器可能无法正常提供制动防抱死系统(ABS)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VSC)等工作时所需油压,有可能影响车辆行驶稳定性,存在安全隐患。

  对于进口车4月的大批量召回举动,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4月份被召回的进口车,故障问题不大,基本是安全隐患,而且比较集中在部分车型,体现进口车企对产品质量和安全的控制很严,反而增强消费者对进口车的信任。

  有部分业内人士纷纷表示认同,大批量召回应该正视一分为二,一味的否定产品质量与一味的赞美“工匠精神”都不准确,最终目的为消费者考虑、做好产品才是至上之。

  此外,对于自主品牌崔东树还表示,与合资和豪华品牌相比,自主品牌对于产品召回一事始终放不开,这是对自己产品品质缺乏信心的种表现,自主品牌应该学习合资、豪华品牌的工匠精神,认真做好产品。

  据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18日,共有76家企业展开了226次汽车召回活动,涉及缺陷汽车554.85万辆,召回次数和数量同比分别增长29%、17%,创历史新高。并且值得注意的是,在召回规模持续创新高的情况下,国内自主品牌的召回远远少于合资及进口车企。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