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4月进口车召回量超一季度总和

//www.workercn.cn 2016-05-09 00:00: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4月全国召回的进口车数量比一季度3个月的总和还要多。南都记者统计发现,4月份全国共召回汽车642454辆,其中进口车就有303306辆,占总量的近1/2;而一季度召回的进口车总量才263809辆。被召回的进口车中,保时捷、宝马、捷豹路虎、英菲尼迪均榜上有名。

  被召回进口车集中在部分车型

  据南都记者不完全统计,4月份斯巴鲁、保时捷、宝马、大众、现代、捷豹路虎、丰田、标致等品牌均有召回之举,总计召回642454辆汽车。在这 其中,豪华车共召回205818辆,占了近1/3;更加蔚为壮观的是进口车,召回量达到了303306辆,几乎占了总量的近一半。

  而据质检总局通报,2016年第一季度,我国共有28家汽车生产企业开展了43次召回活动,涉及车辆186 .52万辆。其中,第一季度质检总局共发布25个进口汽车召回公告,共计召回263809辆进口汽车,召回企业包括现代、大众、丰田、克莱斯勒、马自达、 斯巴鲁、本田、通用等汽车公司和奔驰、宝马、玛莎拉蒂等高端汽车品牌。

  两相比较,可以发现,4月份单月召回的进口汽车,比一季度3个月的总和还要多。而且,4月份召回的进口车更多是保时捷、斯巴鲁、宝马、捷豹路虎、英菲尼 迪等高端汽车品牌,另外还有大众、现代、丰田、菲亚特等。而且,从召回量来看,比较集中在部分车型,如保时捷进口凯宴系列召回108910辆,大众进口途 锐系列召回103569辆,这两个品牌系列的产品就超过了20万辆,占了进口车总召回量的2/3左右。

  自主品牌应学习“工匠精神”

  4月份进口车召回数量如此庞大,是进口车质量堪忧吗?其实不然。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接受南都记者采访表示,4月份被召回 的进口车,故障问题都不大,基本是安全隐患,而且比较集中在部分车型,体现进口车企对产品质量和安全的控制很严,反而增强消费者对进口车的信任。

  对此,崔东树表示,与合资和豪华品牌相比,自主品牌对于产品召回一事始终放不开,这是对自己产品品质缺乏信心的一种表现,自主品牌应该学习合资、豪华品牌的工匠精神,认真做好产品。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