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大众汽车明年开始召回1100万辆车

//www.workercn.cn 2015-10-09 07:53:00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段郴群)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柴油版汽车作弊事件或将以召回告一段落。昨日,大众汽车新任CEO穆勒对媒体表示,大众企业将在明年1月底开始召回此次柴油排放丑闻相关的汽车,并在明年底前完成维修工作。

  据悉,由于全球范围涉及此次事件的车辆高达1100多万辆。有消息传出,此次召回耗资将高达400多亿元人民币。而大众汽车集团表示,召回之后,公司将对所涉及的大部分汽车进行软件升级,另外一部分汽车将需要更新硬件。

  进展:明年底完成全部维修

  穆勒表示,此次事件只是涉及到了该公司少数员工,而据媒体披露,目前有4名大众汽车集团的员工被停职。

  有媒体报道,此次事件涉及的主要是搭载EA189型柴油发动机的车型,涉及大众、奥迪等品牌。其中,德国市场约280万辆,美国市场约48.2万辆。据了解,事件涉及的车辆包括500万辆大众品牌、210万辆奥迪、120万辆斯柯达以及180万辆轻型商用车。

  此外西雅特品牌也表示约有70万辆车受到影响。目前,大众已经起草了一份“综合性”的重装计划,将提交监管部门,以确保其柴油车型排放达标。大众公司表示,计划在明年1月底前开始召回与柴油排放作弊相关的汽车。同时,计划在明年底前完成维修工作。

  市场:相关车型在多个市场停售

  据大众此前估计,召回车辆的成本开支可能超过65亿美元,合计超过数百亿元人民币。而目前大众汽车集团公司并未确定具体的修正计划,以及修正后汽车的燃油经济性将受到多大影响。据悉,目前相关车型在欧洲西班牙、瑞士、意大利、荷兰以及比利时等市场已经停售。

  而根据此前的消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9月26日发布声明称,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进口、搭载了EA189四缸柴油发动机的大众进口途观汽车有可能受到此次“排气门”影响,共计1946辆。但包括上海大众以及一汽-大众生产的全部合资车则未受到影响。

  大众中国表示,目前,大众汽车正在紧急调查以核实这些车辆是否确实属于受到影响的车辆范畴,并将在第一时间向客户和广大公众公布调查结果。

编辑: 段思瑶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