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日产北美召回30万辆小型车

//www.workercn.cn 2015-09-06 16:54:45 来源:网易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汽车9月6日报道 据外媒报道,日产将在北美召回将近30万辆小型车,被召回车辆的油门踏板附近的装饰面 板有可能困住驾驶员的鞋子,导致驾驶员无意踩到油门或减慢刹车时间。

  驾驶存安全隐患 日产北美召回30万辆小型车

  本次召回的车型包括29.8万辆2012-15年的日产Versa小型车(美版骐达)以及2014-15年 的Versa Note(美版骊威)。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信息,召回将从10月中 旬开始进行,日产的经销商将对解决内饰面板的问题。

  在去年的一次机构调查中,有一小部分对此问题的投诉。最初日产表示只有约0.0031%的 车型受到牵连,他们没有收到保修要求,也并不认为这是一个安全缺陷,并告知美国国家 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没有发现任何因内饰面板卡主驾驶员鞋子而引发的事故。

  司机在驾驶时有可能会被内饰面板卡到鞋子而误操作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对此次事件的调查中,收到了更多关于驾驶员的鞋子被内饰面板卡主 的投诉,包括一次因此引发的事故,事故造成了司机轻伤。

  去年4月 份,日产开始了一项服务活动来挽回,主要操作是在油门踏板与装饰面板之间增 加了一定的空隙,但与此同时仍然坚持这并不是一个安全缺陷。接着,美国国家公路交通 安全管理局在6月份提升了调查等级,日产也在8月份决定将此次事件重新定义为正式召回 。

  “有可能受到影响的车主,如果他们的车还没有被修理,将会收到一封新的召回信件,我 们鼓励这些车主联系他们的日产经销商进行维修。”一位日产的发言人表示,“日产致力 于为用户提供高水准的安全、服务和满意度体验,经销商将为受影响的车主提供一个良好的体验。 ”

  除此之外,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还公布了一个日产和英菲尼迪汽车座椅传感器的 问题,涉及车型包括了2013-14款美版天籁、凌风,英菲尼迪Q50、QX60等9款车型。受影 响车型的座椅可能会误读乘坐者的体重,从而关闭安全气囊。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一些投诉称该问题在经销商维修之后仍然存在,日产 目前已经收到三千多个保修要求。网易汽车将持续关注此事。

编辑: 段思瑶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