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高田拒绝扩大召回

//www.workercn.cn 2014-12-04 14:21:30 来源:新浪汽车 

    高田拒绝扩大召回至全美高田拒绝扩大召回至全美新浪汽车讯根据业内估计,自2000年以来,高田公司为丰田、本田、通用汽车等10家全球汽车巨头累计生产超过1 亿个安全气囊。

    过去六年,高田安全气囊问题已迫使包括丰田和通用在内的至少10家汽车制造商在全球召回近1600万辆汽车,其中约1000万辆都在美国。

    今年11月26日,NHTSA 置信日本高田公司华盛顿分部,要求其承认安全气囊存在缺陷并在全美范围内召回,否则将面临罚款。

    高田拒绝扩大召回至全美

    12月3 日,高田对此作出回应,表示拒绝在全美范围内召回。在高田看来,尚无证据证明需要全美召回,每个气囊发生故障的概率是十万分之六。

    “NHTSA 已收到高田回复,将评估高田的回应以及决定下一步动作。”NHTSA副署长(NHTSA Deputy Administrator)David Friedman在一份邮件声明中提到。

    NHTSA 认为,高田安全气囊充气设备在一些情况下可能发生破裂,而充气设备破裂产生的碎片可能飞出,致伤乘客。自2013年开始,10家汽车企业由于高田气囊故障在美召回780 万辆车。迄今,全球已报告5 起与高田安全气囊有关的致命事故。

    高田茂久高田茂久高田CEO 高田茂久(Shigehisa Takada)12月3 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继续配合NHTSA ,进一步调查。我们将采取一切措施为推进公众驾驶安全。

    上月,NHTSA 要求高田以及本田、福特、克莱斯勒、马自达、宝马在全美范围召回。上述企业均未如此。

    在David Friedman看来,高田对于全美扩大召回的回应令人失望,并批评道,日本零部件供应商高田推脱责任。

    此外,日本政府担心,高田一再召回将有损国家汽车工业信誉。一名匿名官员表示,如果高田不按NHTSA 要求行事,这对于高田将是一场灾难。

    高田气囊故障早被发现

    据路透报道,日本汽车召回行动执法部门早在2008年底就发现高田气囊存在故障,比高田首次发现故障时间早三年。

    然而这部门,当时对此项始于美国市场的危机却态度消极。在海外传出意外事件后,它仅在车商提出召回申请文件上盖章而已。美国是高田最大市场,自从展开召回行动后已召回逾1 ,000 万辆汽车。

    “我们并不知道在美国已经发生意外事件,所以当时我们没担心。”该部门主管Masato Sahashi说。

编辑: 周璇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