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企打造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障-汽车-中工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险企打造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障

//www.workercn.cn 2017-11-27 09:26:03 来源:上海金融报 
随着新技术的不断更新,全球汽车业正在酝酿一场变革,而与之紧密联系的保险行业也应势而动,在市场上尝试创新车险服务和产品。11月17日,法国安盛集团(AXA)在华子公司安盛天平与新能源汽车品牌云度汽车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正式推出针对云度旗下π系列纯电动汽车的专属保险保障服务,并将依托各自的产业优势,在构建和完善新能源汽车服务生态层面展开深入探索与合作。

产品针对性与传统车险不同

当前,全球汽车产业正加速向智能化、电动化、轻量化的方向转变,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动车的发展和普及是大势所趋。在科技发展及“双积分”等国家政策的双向驱动下,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迅速。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我国电动汽车销量累计达45.1万辆,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从汽车保险层面来说,如何更有针对性地为新能源汽车提供保障服务,成为新的课题。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中国内地的保险公司在承保新能源汽车时,并没有专门针对新能源汽车设计的保险产品,新能源汽车和传统汽油车的保险种类几乎一样。

据悉,此次推出的纯电动汽车专属保险保障服务包括通过车载系统和手机App,实现在线理赔、自动查勘;24小时无限次无电救援服务;免费的法律咨询、医疗调解援助服务;“乐享出行"派"计划”。

安盛天平渠道发展中心重点项目部总经理杜智明表示,“π计划”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通过增值服务为车主提供一个出行无忧的保障,第二部分是通过积分享受云度汽车的额外车主保费激励。

“传统汽车保险费用是固定的,举例来说,每天行车10km与每天行车100km的车主要缴纳的保费是一样的。而"时代派"让车险更人性化,是基于车主驾驶行为和行车里程动态计费。车主开得越好,里程越短,奖励越多。”云度汽车常务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林密表示。

新能源汽车保险成新课题

与传统车险针对的标的不同,新能源汽车是一个新兴产业,保险公司的保障体现在哪里、有些什么特别的服务,都是市场关注的热点。

据悉,此前,AXA作为特斯拉在欧洲、墨西哥、中国香港的独家保险供应商,为其量身定制了一站式纯电动车保险服务。

“新能源汽车服务生态的打造和完善无论从社会、企业还是车主层面来说都意义重大。”安盛天平执行副总裁夏立武对记者表示,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新能源汽车趋势已经非常明显,可能10年后新能源汽车将成为主流,在这种情况下,以车险为主的公司,必然要进入这个领域。“当然,这个领域目前有很多未知的风险点,需要险企通过创新或者联合推出一些项目,把这些未知点覆盖。”夏立武表示,这些风险点主要由于汽车车身结构发生了变化,尤其当未来无人驾驶技术普及后,车险的整个风险结构会出现很多变化。比如,责任险会基本消失了。

“真正到了无人驾驶的时候,只会有千万分之几的事故率,碰撞发生的风险概率将非常小。在此基础上,传统车险会消失,以另外一种形式出现。现在汽车行业谈论最多的是主机厂买一个什么样的责任险来涵盖车损,采取什么样的方式去承担。”夏立武表示,传统车险是谁买车谁负责,未来法律责任主体将发生变化,变成谁设计程序谁有责任。“这种结构性的变化必然会对现在的保险形态产生巨大的冲击。业内很多人说,我们这一代人是最后一代车险保险人。我不这么看,保险公司应该用一种积极的心态去转型升级,在不断创新和改造过程中,跟上市场的变化。”

夏立武指出,目前针对新能源汽车还没有专门的险种,这方面险企正在计算、设计、摸索。“我们现在做的所有一切都是一步一步往前走,首先以服务为切入点,和新能源汽车厂商实现数据实时对接,下一步这类产品服务将不断升级改造。”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