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汽车再向奔驰租赁增资1.4亿元-汽车频道-中工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北京汽车再向奔驰租赁增资1.4亿元

//www.workercn.cn 2017-11-13 08:36:4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随着汽车金融市场消费需求的增长,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01958)(下称“北京汽车”)和戴姆勒大中华再次向梅赛德斯-奔驰租赁有限公司(下称“奔驰租赁”)增资,这是北京汽车向奔驰租赁的第四次增资。

  11月10日晚间,北京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戴姆勒对奔驰租赁再次增资。其中,北京汽车根据所持股比35%出资1.4亿元人民币,戴姆勒根据所持股比65%出资2.6亿元人民币,本次双方共计向奔驰租赁增资4亿元人民币。

  北京汽车方面表示,随着中国豪华车消费需求以及汽车后市场业务的快速增长,预计未来几年奔驰租赁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新增放款额和放款余额将不断增长。为提升盈利能力,以及进一步支持奔驰租赁“先享后选”售后回租业务的开展及奔驰租赁对融资租赁新增放款额的增长需求,同时满足《外商投资租赁业管理办法》中对风险资产不得超过净资产总额10倍的规定,故决定对奔驰租赁进行注资。北京汽车方面还称,该项注资将助推北京奔驰的新车销售,进一步提高融资租赁业务对公司整体产值的贡献度。

  “金融业务已成为各大厂商重要的利润来源,从汽车公司的利润构成看,20%的利润来自生产制造环节,金融服务可以贡献高达35%的利润。”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孟思凯(AlexandreMallmann)曾公开表示,提供金融服务已成为戴姆勒公司在中国市场实现增长的方式之一。

  奔驰金融于2005年就进入了中国市场,不过乘用车在金融服务业务中所占的比例不高,为了促进奔驰金融业务在中国的发展,2012年奔驰开始试水汽车租赁业务成立梅赛德斯-奔驰租赁有限公司(MBLC),借此来扩大乘用车金融业务规模。奔驰租赁是首家在中国为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汽车租赁解决方案的豪华品牌租赁公司,于2016年开始盈利。截至今年9月底,奔驰租赁净资产为17.4亿元,税后净利润为2.1亿元。奔驰租赁能够实现盈利得益于业务规模的扩大。2016年,奔驰在华乘用车金融渗透率提升至38%,贷款余额增长了31%, 新签订的金融和租赁合同超过18万份。

  在易鑫集团首席运营官姜东看来,融资租赁业务将是未来汽车金融发展的一大趋势。目前中国汽车金融渗透率为30%,其中租赁业务模式仅占2%,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他们对车辆使用权的关注度更高。“租赁模式会有很大的增长空间。第一,消费者接受程度在上升。很多95后消费者希望用更低的首付、更低的租金拥有一辆车,不在乎汽车所有权;第二,主机厂销售量压力增大,一百多个主机厂都想活下去,他们渴求新的销售方式、新的金融方式;第三,租金价格下降,金融租赁行业最大的问题就是租金价格太高,这个需要时间。”姜东说。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