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豪车车险定价不合理 多数保险公司不敢保豪车

//www.workercn.cn 2016-04-08 00:00:0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豪车车险定价不合理 多数保险公司不敢保豪车

  清明小假期前,11辆豪车自驾川藏线,其中6辆车报废的新闻引发市场关注。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理赔成本压力,多数保险公司不敢保豪车,因此,目前许多名车都是“裸奔”上路。

  不少车主在路上遇到百万级以上的豪车总喜欢躲着走,生怕一不小心发生剐蹭,赔不起豪车。其实,不仅是普通私家车主,一些豪车车主在路上行驶也会格外小心,没有保险傍身的滋味实在太不放心。

  由于交强险的赔偿限额分别为:死亡伤残限额11万元,医疗费用赔偿1万元,财产损失2000元,一旦遭遇稍大的保险事故,交强险赔偿额明显不足,因此商业车险依然是不少高价豪车的首� �

  但是,一辆价值百万元以上的豪车,车损险保费不过几万元,但如果出险,保险公司往往得承担十几万元至几十万元的高昂费用。面对这样“赚的还没有赔的多”的客户,保险公司经常会选择拒保,还有个别保险公司会采取上浮保费对策。

  车车车险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豪车风险太高,出一次小事故往往保费不抵维修费,所以保险公司对豪车投保比较谨慎。”互联网车险平台对于豪车投保直接采取拒赔,一般情况下,保险公司对豪车都是一对一的,一车一议。

  OK车险的创始人兼CEO齐石表示:“现在豪车投保和一般车辆没有本质差别,保障内容也没有本质差别。豪车理赔成本确实高,但保险公司一旦承保,就不应该在理赔的时候借故推托。核心的问题是现行的车险费率模型对个别豪车定价不合理,无法反映风控的真实成本。”

  “豪车数量少,在维修上成本就高。保险公司承保豪车不符合大数法则。”有保险业人士告诉记者,因此,各财险公司对于稀有车型政策不一,有的中小公司直接拒绝,有的则要上浮保费。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保险公司遵循的是大数法则,即上保险的人多了,风险相应就小了。如果豪华车厂商能够和一些保险公司达成协议,此类车型都在一家公司承保,就可以很好地转化风险。同时,在维修服务上也能更好地合作。

  记者采访了解到,豪车一般在从未有出险记录的时候,保险公司才愿意承保,比如一些很少真正上路的豪车。一旦一年中出现一次中型事故,许多保险公司直接将其列入黑名单,或者直接拒绝,或者以涨保费的形式婉拒。

  有保险公司相关人士透露,一些豪华跑车车主不在赛道上行驶,却喜欢深夜在马路上飙车,对于这样的豪车,一般公司也会拒绝。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